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交车自燃:四种措施教你成功逃生

2009年06月06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冷静面对火灾:寻找最近的出路,比如门、窗等,找到出路立即以最快速度离开车厢。如果乘坐的公交车是封闭式的车厢,在火灾发生的时候可以使用车载救生锤迅速破窗逃生。如果没有找到救生锤,可以利用一切硬物来砸碎车玻璃逃生。

  2.司乘人员要疏散:应该将车辆驶往人烟稀少的位置,将乘客迅速疏散至安全地点。如果公交车是在加油站等容易发生爆炸的场所起火,应该立即将车驶离。

  3.利用车载灭火器:当公交车起火时,司乘人员应该立即使用车载灭火器(一般在驾驶员座位旁)将火扑灭。

  4.身上着火就地打滚:如果在逃生过程中,可就地打滚,将火压灭。发现他人身上的衣服着火时,可以脱下自己的衣服或用其他布物,将他人身上的火捂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