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燃烧公交首位逃出乘客回忆司机翻窗救人

2009年06月06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首位逃出乘客回忆:司机翻出车窗 双手扒门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416医院见到此次事故中受伤最轻的23岁女孩舒聪。舒聪说,她是继司机后首位逃出9路公交车的乘客。“7时55分,我在蜀陵路上了这班公交车,准备到火车北站后转车去营门口上班。

当时车上的人很多,我只能站在前车门边,之后有一名孕妇上车,司机还喊大家腾一个位置。大家相互让,我被挤到司机旁边。我当时就站在靠近公交车挡位的位置,我的腿还能碰到挡位。8时02分,公交车行至川陕立交桥进城下桥处,车内突然有人大喊‘着火了,着火了’。我看见司机的第一反应是按车门按钮,想将车门打开。司机按了几下,发现车门没有反应,司机立即从驾驶舱的车窗处翻出了车外。”“司机翻下车窗后,赶紧跑到车门处用手扒门。司机一边扒门一边大喊,叫乘客从驾驶舱的窗户处翻车逃生。我赶紧从这个窗户处翻了出来,刚翻出车窗,公交车中尾部冒出的浓烟越来越大。”舒聪说,她当时吓得不知所措,只记得司机在打电话报警,她被路边的好心人拉到了路边。

  公交司机其人:6年未发生交通事故

  据了解,9路属于成都市公交集团北星公司401车队,车型有普通公交车、空调车等几种,线路是从火车北站发车,终点站到天回镇。与出事车辆同一批次的共约20台,属柴油车,在2005年前后投入使用。出事9路公交司机名罗某,今年40余岁。据天回镇调度室的发车记录显示:昨日早晨6时20分,罗某由天回镇发出第一班车,7时41分发出的第二班车在途中出了事。“他这个人工作很认真,各方面都很不错。”一名司机说,9路共约40台车,分成了4个组,罗某就是其中一名组长。罗某以前是一名货车司机,2001年加入成都公交集团,2007年到9路当公交司机,这期间不曾发生过交通事故。

  早报记者 丁宁 摄影 华小峰 刘筱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