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相关人员坦言:至少没有做好每天检查

2009年06月06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昨晚,在成都市政府新闻办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市交委主任胡庆汉、市卫生局局长杨伟、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翔军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称,事故发生后开车门未成功,公交车驾驶员自己出来后参与了救助。

据悉,成都市在2007年交通安全情况是发生事故44起,死亡31人,受伤41人;2008年是事故20起,死亡17人,受伤24人;2009年1月至5月事故10起,死亡7人,受伤人数17人,每年呈现下降趋势。

  关键词·公交车总量

  不能很好满足出行

  胡庆汉坦言,目前,成都市公交汽车总量上不能很好地满足出行的需要。由于城市公交营运的特点,在高峰时段公交车的载客量不易控制。在事故发生的路段,12公里路程配备36台车(9路车)。高峰时3分钟一趟,不过在高峰时段,该路段仍然比较拥堵。胡庆汉称,虽然(成都市公交汽车)总量上不能很好地满足出行的需要。近两年,成都在公交上的投入超过7亿元,主要用于购买公交车,去年到现在增加了1200台。今年成都市将增加1000辆公交车,明年还将再新增1000辆公交车。另外他称,因为公交运行的特点,不能做到像机场一样的安全检查,但(交通部门)会认真总结,做好安全工作。至于该事故公交车是否是超载,以调查为准。

  关键词·安全锤

  至少没有做好每天检查

  针对事发公交车是否配备安全锤的问题,胡庆汉称,该公交车配备了3只安全锤。在公交车投入后都要求必须要配备安全锤,但是经常发生安全锤遗失情况,有些线路比较严重。事发公交车最近的一次检查证明有安全锤。今年成都市展开了3次安全锤检查:今年3月份检查时不在了,后面在五一节和端午节两次检查,安全锤是在的。不过,尚且不能确定昨天事发时安全锤是否存在。这暴露了公交公司管理部门有安全漏洞,至少没做好安全锤每天检查。 记者陈诚 石莉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