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党旗飘扬正航向

2009年06月06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武警四川总队成都支队六中队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把中队当家建,把工作当事业干,把个人追求融入神圣使命。官兵牢记使命,忠诚使命,不辱使命。中队连续两年被总队表彰为“先进中队”,连续13年被评为“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去年被驻地公安部门表彰为“成都市公安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中队党支部被总队表彰为“先进党支部”。


  树旗帜就是要以身作则

  中队支部“一班人”以身作则,每个干部骨干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都能自觉做到日常工作干在前,重大任务抢在前,以良好的形象树立样板,带动战士。用战士们的话说,在六中队,只要有一个干部在,他们就是“主心骨”,就是一面旗帜。一次,驻地敬老院被暴风雨袭击,年久失修的瓦房被暴风雨吹得七零八落,党支部副书记朱思彪接到报警电话,带领官兵赶到现场,用防雨布盖住已吹落瓦的房屋,用砖块和木头重新固定瓦房,由于夜黑风大,加上暴雨倾盆,作业难度非常大,但他身先士卒,不顾从房上摔下来身体受伤,又重新冲上前去,以良好的表率作用带动了官兵,帮助敬老院的老人抵御住了暴风雨的袭击。

  敏感事就是要阳光作业

  中队党支部对入党、考学、选改士官、评功评奖等关系战士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不分亲疏厚薄,始终做到名额、条件,对象,程序,结果“五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弘扬新风正气。3月份,中队要选拔3名班长,而全中队经过预提骨干培训的有8人,僧多粥少怎么办?中队党支部书记付军和副书记朱思彪商量决定实行“竞争上岗”,“一班人”很快达成了共识,将班长条件、指标公开,由个人申请后在军人大会上作竞选演说,群众当场投票,当场公布每名侯选人的得票数,然后再由中队党支部研究决定。

  两年来,该中队任用的15名正副班长、改选的9名士官,发展的8名党员,都做到了公开、公正、透明,给素质过硬的战士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枪杆子就是要听党指挥

  这个中队驻守在都市,岗楼挨着酒楼,操场连着市场,营区周边就有几家宾馆和十几家洗浴城。但中队党支部凭借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官兵的心中深深扎下了“跟党走”的种子。

  中队营房简陋,每当有重要警卫任务时,部分官兵只能住帐篷。为此,中队和目标单位多次为修建营房筹集资金协商。恰巧,附近一家宾馆的老板找到中队长朱思彪,要求每天晚上派2名战士到宾馆夜总会巡逻,并答应每月付给5万元的执勤费。问题摆到支委会上时,“一班人”态度十分坚决:我们手中的枪杆子是听党指挥的,决不能因为中队一时的困难而见利忘义,违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中队拒绝了宾馆老板的请求。在上级的帮助下,在目标单位的资助下,中队党支部很快筹措资金,修建了营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