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县经排查发现各类地质灾害545处

2009年06月06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6日北京电6日下午3:00,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新闻发布中心就“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土房局副总工程师李进财介绍山体垮塌的地质情况和相关情况。

  李进财介绍说,武隆县地质灾害经过我们组织专业机构排查,各类地质灾害545处,其中滑坡189处,危岩崩滑49处,不稳定斜坡202处,分布在城镇、集镇的点58处,分布在农村地区的点487处,威胁人口11.8万人,威胁财产1.5亿元,我们对各个地质灾害点均采取了群测群防和专业监测措施。


  李进财及绍了山体垮塌灾害的特点,垮塌山体的前岩高层在海拔1310米,后岩高层垮塌部位在1400米左右,它的斜长在700米左右,宽度在40米左右,高度50米左右。

  也就是说垮塌体的体量在没解体的时候在140万方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垮塌的滑动面倾角是32-35度。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可以算一下,启动后它就会高速滑动,高速滑动时,距离从最高的1400米,最低的1300米,滑出去初步估算是1300米左右,滑到了高层在1035米左右,绝对高层大家都可以算一算,这是200多米,最高的是300多米。解体后高速滑动,冲量很大,解体以后形成了350万方左右的堆积体,从山的一侧冲到了另一侧,实际上高速滑动以后就像气垫船一样,因为它的启动、匀速、加速,由于速度很快,就基本上合并起来了,这是垮塌灾害体的特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