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山体滑坡:已对铁矿井口实施爆破

2009年06月06日2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20时05分报道,继续关注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山体滑坡事故最新进展,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这次高度重视,并作出了重要批示,张德江副总理今天凌晨赶到山体垮塌现场指导抢救工作。
事故的最新情况,我们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台驻重庆记者杨钧天。

  记者:现在已经过了8点了,原定是8点要实施爆破,现在所有人站在指挥门口,大家都在焦急的等待爆破的时刻,通过旁边听到他们说,爆破的炮眼和装药已经完成了,正在等待爆破的时刻,现在等待还没有开始,大家都在等待。现在天马上要黑下来了,按照他们原定的计划爆破必须在天黑之前完成,一旦爆破完成将开始对井下输送氧气,这样能保持被埋的27名矿工生命的基本保障。

  主持人:到现在为止还有74人失踪,其中井下27名矿工可能生还的可能性相对来说要大一些。

  记者:矿井下有存水,经过他们的判断,这27名矿工比其他的人生还的希望大一些,所以才会下定决心。除了安监局和武警官兵以外很多失踪矿工的家属其在指挥部的周围焦急的等待亲属。

  主持人:你了解不了解要爆炸的井口离生还矿工的距离有多远?

  记者:事故发生的时候27名矿工都在井下进行作业,相当一部分人是离井口是很远的,这些只是我们的猜测和判断,具体的要等到井口被炸开,抢险人员去搜救才能知道。

  主持人:好的谢谢你的报道。

  主持人:伤亡人数、获救人数最新情况,我们连线现场的记者——

  记者: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变化,还是有74人遇难,下坡不明,有12户21人,移动公司架设基站的2人,采矿工人47人。

  持人:山体还有垮塌的危险,有部分救援人员下撤了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现在已经找到了矿井出水口所在的位置,现在堆积层有60米厚,堆积在出井口上的滑坡体300米厚,现在决定要打破通道输进一些空气,尽快的找到井下的工人,滑坡体周围的山体是垂直的切面,情况仍不稳定,各种碎石悬挂在切面上有再次垮塌的可能。

  主持人:当地气象情况--预报说夜里有暴雨,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下雨?

  记者:目前山上的风比较大,天边已经出现了乌云,我估计下雨按照天气预报说,今天夜间和明天会有大到暴雨,目前来看,如果今天晚上下雨的话肯定都在下半夜去了,这是我的一个估计,另外由于这次灾害形成了一个堰塞湖坝高超过了四川时候唐家山堰塞湖的坝高,将降低坝高消除隐患,确保大雨来临之前降低。

  主持人:下面我们再连连线杨钧天。我刚才询问了说为什么还不爆炸,这个时候听到一声巨响。井口的方向已经升起了一股浓烟,究竟爆破能不能取得他们想得到的效果其有待证实,下一步的工作是要把这个清理开,要输送氧气,派搜救人员下去,我们也会随时的发回报道来关注这27名矿工的生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