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应届毕业生就业率47.41% 同比略高去年

2009年06月07日0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 (记者 汪恩民实习生曾璟蕙)今天,在杭州举行的“2009年浙江省大中专毕业生(公益性)就业招聘大会”上,香港企业首次组团前来浙江进行了一对一的招聘。记者从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5月31日,浙江省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为47.41%,同比略高于去年。


  据介绍,为了抵御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就业形势,浙江省充分发挥了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职能优势,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积极搭建学子就业平台,鼓励企事业单位招聘录用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广泛引导大中专毕业生面向基层一线就业。本次参加就业招聘大会的有来自浙江的1500余家企事业单位,征集应届毕业生就业岗位共有2.5万多个。

  浙江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陈中告诉记者,今年为了更大程度的帮助学生就业,浙江各县市都要组织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公益性专场招聘会。“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举办了350多场,推出了25万多个就业岗位,并且已有6.4万人通过这一平台找到了工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各地为了尽快走出危机,地方企事业单位对人才需求量巨大。在1500家招聘单位中,来自杭州市以外的市、县(市、区)等企事业单位有870多家,占单位总量的58%,发布的毕业生就业岗位1.75万多个,占2.5万个岗位的70%。记者还发现,此次招聘会较之往年对毕业生的需求特点十分明显,各地企业发布的就业岗位,所需毕业生专业与当地产业结合比较紧密,招聘的专业特点很突出。

  陈中表示,此次招聘会不但需求量大,而且还有香港企业组团前来浙江进行一对一的招聘,实属首例。“此前不久,浙江有近50家企业在香港招聘服务业的高端人才,得到了香港人才市场的支持。因此这次他们也希望通过我们这样一个平台,在浙江获得一些优秀人才,这也是两地人才资源与经济相互交流促进的一个良好表现。”

  截至5月31日,浙江省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为47.41%,同比略高于去年。陈中称,在经济形势十分严峻的今年,希望应届毕业生能够认清就业形势,摆正就业心态,转变就业观念,才能更好的找到一个发挥自己才干的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