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亚隧道塌方后续:被困工人向亲人报平安(图)

2009年06月07日0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六日中午十二时十五分,三亚绕城高速公路塌方隧道救援工作取得突破,一个直径十三厘米管道从隧道上方打通到隧道内,打通了“生命通道”。据隧道内被困施工人员介绍,被困的八名施工人员全部安全。十二时四十分许,救援人员将水、食物等送到隧道内。图为消防官兵通过管道向被困施工人员输送饮用水。中新社发尹海明 摄
  六月六日中午十二时十五分,三亚绕城高速公路塌方隧道救援工作取得突破,一个直径十三厘米管道从隧道上方打通到隧道内,打通了“生命通道”。据隧道内被困施工人员介绍,被困的八名施工人员全部安全。十二时四十分许,救援人员将水、食物等送到隧道内。图为三亚市长王勇展示隧道内被困人员传递上来的纸条。中新社发付美斌 摄

  中新网三亚6月6日电 (邢孔草阮强)6日上午,中国电信三亚分公司接到三亚市政府紧急电话称:三亚绕城公路坍塌造成8人受困正处关键时刻,急需中国电信电话紧急通信救援支撑。
接到电话后,中国电信三亚分公司立即组织通信应急保障队伍,赶赴绕城公路坍塌事故现场。

  电信技术人员冒着倾盆大雨,现场了解坍塌情况,并和抢险指挥部等有关领导详细了解人员抢救方案,现场制定了两套应急信通信抢救方案:方案一:在抢救补给井口采取紧急搭建开通微蜂窝CDMA通信抢险方案。方案二:采取有线电缆电话通信抢险方案,从附近的三亚戒毒农场康复中心电信机房敷设容量10对通信电缆,到达补给井口内。

  但经三亚通信应急保障队伍的现场勘察,并经现场测试论证,由于坍塌土层厚度达30多米,无线信号无法穿透覆盖到被救援人员所在山洞。9:50分经省长罗保铭、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市长王勇等领导拍板确定,采用方案二即有线电缆电话通信抢险方案。

  方案确定后,10:00,电信工程施工人员迅速实施方案,调拨通信器材、设备进行铺设电缆,经过2个多小时冒雨施工努力,12:10通信应急保障队伍将有线电缆敷设到达受困人员救援补给井口,13:00电缆调测接上电话机进行测试通话一切正常,电缆固定等准备工作完毕。13时40分许,一条全长2.5公里的电话线拉到生命保障通道旁;14:02中国电信的有线电话机顺利通过送入救生补给管井受困人员手中。14:40三亚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逢春通过中国电信的有线电话机和受困人员进行第一次通话,电话接通后,通话声音清晰,受困人员心情非常激动。

  目前,中国电信三亚分公司两部放入隧道内的伸缩式电话可打省内电话和国内长途,被困工人不仅可以与救援指挥部联络协助救援,还向家人通话报平安。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