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烟台海关截获走私百余只重点保护动物蝴蝶标本

2009年06月07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7日电(记者刘宝森)山东烟台海关日前查获一起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现场查扣蝴蝶标本126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品种11只、国家二级保护品种90只,追缴蝴蝶标本530只,一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烟台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日前在对烟台寄往英国、瑞士、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的5票快件进行查验时发现,申报品名为工艺品、昆虫研究资料和照片的邮包内,有蝴蝶标本126只。经山东省野生动植物咨询鉴定委员会鉴定,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品种金斑喙凤蝶10只、喙凤蝶1只,国家二级保护品种二尾褐凤蝶1只、阿波罗绢蝶89只。烟台海关缉私分局立即对该案立案侦查,当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并刑事拘留,在其家中查扣蝴蝶标本530只,涉案总金额29.82万元。

  经初步侦查,2008年7月至今,张某将收购的国家保护蝴蝶标本在网上向国外客户兜售,利用网上银行收取货款,并通过伪报品名的方式,从邮政国际快递中心投递发货。

  据烟台海关介绍,近年来,利用邮递渠道向海外贩卖珍贵动物制品成为不法分子走私新途径。蝴蝶标本重量轻、体积小、易隐藏,更成为重点走私目标。野生动物受到国家重点保护,通过邮件向国外寄送珍贵野生动物制品构成走私珍贵野生动物制品罪。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