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农大:大学生创业中心孵化创业人才

2009年06月07日2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6月7日电 (宋学春 刘晓华)6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大二学生王雷东格外兴奋,他酝酿良久的“创业大计”终于从创意变成了现实,当日,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中心和创业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王雷东随之带着他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入驻中心,挂上“佳禾网络营销工作室”的招牌。

  这一创业中心面向全体有创业愿望的在校大学生,但入驻大学生创业中心需经项目评审、团队答辩和专家论证等程序。首批入驻团队共有9个,除王雷东的“佳禾网络营销工作室”,另有“诚信宝”校园信息传媒、普实导购咨询集团、家教服务中心、UU折扣网、摄影馆、顺丰爱心速运、爱心超市、青岛空间设计艺术中心等8个大学生创业团队。主营校园信息服务的“诚信宝”校园信息传媒目前已与30多家企业、商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拥有会员3000多名。项目负责人隋洪杰说,入驻创业中心,不仅可以免费使用学校提供的办公室、网络、水电等设施,还可随时接受校内外行家和老师的创业指导。

  据了解,由该校团委组织成立的大学生创业中心,旨在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服务大学生创业实践。学校希望通过创业中心的项目运作,充分调动广大在校生参与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大学生的创业就业能力,指导、培训、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演练和实战平台,孵化学生创新型企业,积极培养创业人才。

  该校团委书记慕乾伟表示,大学生创业中心的目标是“开发大学生创业潜能、大力培养创业人才”。“大学生有的是创业热情,欠缺的是经验”慕乾伟说,“我们并不要求创业中心培养出多少企业家,而是更希望大学生通过这个校内平台收获经验,甚至是教训,为将来步入社会积蓄力量”。

  据了解,面对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渴望自主创业的实际情况,该校团委广开渠道、整合资源,先后举办了多场“青年创业讲堂”,邀请著名企业家给在校大学生教授创业技巧,指点创业迷津;邀请工商、税务、劳动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领导给广大同学解答大学生创业有关的法律法规、优惠政策以及创业中应注意的问题。同时,校团委还充分利用所建立的17个“学士后流动站”和7个“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广大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大学生创业培训和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