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乐昌峡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2009年06月07日2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6月7日电 (记者贺林平)日前,乐昌峡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广东韶关乐昌市举行主体工程施工合同签字仪式,标志着乐昌峡水利枢纽主体工程进入全面开工阶段。工程建成后,可使乐昌市的防洪标准从目前的1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联合浈江湾头水利枢纽共同运用,将使韶关市区防洪标准从目前的2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


  乐昌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是今年3月23日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正式立项的,位于韶关乐昌市境内,是北江上游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兼顾发电、灌溉和航运等效益。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为154.5米,总库容为3.44亿立方米,防洪库容为2.11亿立方米,电站装机132兆瓦;工程静态总投资为30.47亿元,动态总投资为32.29亿元。该枢纽建成后,将提高下游农田的自灌能力、改善灌溉面积3.77万亩,消除上游44公里的险滩,大坝下游在枯水期调节水流量达151立方米/秒,使航行更加畅顺。此外,可提供优质的自来水,改善水源环境。电站装机12万千瓦,下游昌山、长安、孟州坝、飞来峡等梯级电站可利用其调节功能增加发电量,促进粤北地区经济发展。

  按计划,乐昌峡水利枢纽工程将在9月大江截流,12月底开始浇筑大坝混凝土,确保实现2010年底水库大坝具备防洪功能的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