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锡称治理太湖成效明显 但仍存在蓝藻暴发隐患

2009年06月08日0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治太成效明显蓝藻仍存隐患

  本报讯 在近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无锡市环保局局长刘亚民发布了《2008年度无锡市环境状况公报》。公报认为,2008年无锡环保工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大力实施治太保源“6699”行动和环保优先“八大行动”,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年度任务超额完成,环境质量有所改善,实现了 “两个确保”和安全度夏的目标。

但全市环境形势依然严峻,水污染问题仍很突出,太湖无锡水域仍存在蓝藻暴发的隐患,改善环境质量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公报显示,太湖无锡水域总体水质有所改善。高锰酸盐指数、总氮、总磷和富营养化指数较2007年分别下降了5%、19%、10%和4%。全市主要有6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分别为位于太湖的沙渚、锡东水源地,位于长江的肖山湾、小湾、澄西水源地以及位于宜兴的横山水库水源地。按国家不考核总磷、总氮进行评价,2008年,6个集中式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大港河、漕桥河、太鬲南运河、官渎港、陈东港、大浦港、洪巷港、乌溪港、社渎港、直湖港、梁溪河、小溪港、望虞河等13条主要出入湖河流总体水质有所改善。

  公报还实事求是地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应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环境质量的改善还很缓慢,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差距还很大,环境基础能力建设还较薄弱。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污染物排放总量与环境容量承载力之间的矛盾仍较突出。二是水环境污染依然突出。目前水环境质量虽有所改善,但总体水质现状仍不容乐观。三是违法排污现象还时有发生。四是农村环保工作相对薄弱。今年6月是无锡市的第二个“环境月”,无锡确定了“生态文明我行动”的主题,一些新的措施将陆续出台。 (沈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