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大学教学质量令人堪忧 大学生也找家教帮忙

2009年06月08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教学质量差 大学生也找家教

  课时少、课堂大、老师差……英国大学教学质量令人堪忧,学生普遍反映所学甚少。因此,在英国,家教已不再是初高中生的专利,而是走入大学校园,为在校学生查缺补漏。

  悄然兴起

  大学生对家教需求增加,同时也带火家教机构的生意。

  金斯顿大学三年级学生约安娜·扎哈维主修商务经济,至少请了两名家教。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日援引扎哈维的话说,她周围请家教的同学不在少数,而且家长也认为只要有助提高学习,多付点钱没什么。在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沃里克大学,这一现象已蔚然成风,家教机构自然是最大赢家。

  质量使然

  综合来看,课时缩短、课堂扩招、老师太忙等现象让学生感觉在校园内学不到东西,得不到帮助,因此他们转而从校外寻求帮助。

  政府近期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英国大学生课时数量在欧盟国家中垫底。学生还抱怨课堂日趋大班化,而且越来越多研究生充当本科生老师也让学生担心教学质量下降。

  为伦敦大学学院和牛津大学学生提供家教服务的退休物理讲师克里斯·居伊说:“许多学校每堂课学生太多,所以老师教授的知识很难传达给每名学生。”

  另外,学生普遍反映老师“神龙见首不见尾”,课后难以找到老师答疑。面对面交流减少,也使教学质量大打折扣。

  本校家教

  另外,家教机构反映,还有不少本科生从本校选择家教老师。沃里克大学商学院博士研究员张华株(音译)为本校本科生提供家教服务。他告诉记者,他的4名同事也在为同校学生做家教,辅导一些高难度课程。“有时候学生看不懂课堂笔记,”张华株说,“他们原本应该向自己的老师请教,但现实情况下这不太可能办到。” 叶圣琳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