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又增2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已确诊10例甲流

2009年06月08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患者一女性中国籍,47岁

  从美国乘坐CO087航班6月4日抵达浦东机场,因邻座其女儿被确诊为甲流病人而被要求居家医学观察

  患者二男性法国籍24岁

  在上海某大学就读,从美国乘坐CO087航班6月6日抵达浦东机场,在入境检疫通道上测体温38.5℃

  两患者目前都在市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诊治,情况稳定。


  东方早报记者李祎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昨天下午披露,本市发现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上海共有10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第九例患者为女性,中国籍,47岁。6月3日从美国乘坐CO087航班于6月4日13:30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邻座其女儿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人而被要求实施居家医学观察。6月6日8:40,患者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体温37.6℃,即被送往浦东新区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诊治。6月6日22:10,上海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结合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为其两名家人,目前继续予以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状况良好,未出现流感样症状。

  第十例患者为男性,法国籍,24岁,在上海某大学就读。6月5日从美国乘坐CO087航班于6月6日14:40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入境检疫通道上被发现,测体温38.5℃(腋下),自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即被送往浦东新区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诊治,经医院诊断为不能排除甲型H1N1流感可能。6月7日9时,上海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结合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上海市卫生部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全力追踪该航班上的密切接触者。

  市卫生部门提醒市民,近期从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国家返回本市的人员,自回国之日起应自主居家观察七天,尽可能避免外出和与亲友的接触。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