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拔河与扳手腕难以在太空进行 16项趣味试验结束

2009年06月08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钱铮)人们经常用以比力气的两项趣味运动——拔河和扳手腕在太空都难以进行。这是正在国际空间站长期工作的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和同事6日晚实验的结论。

  综合日本媒体7日报道,若田光一和加拿大同事在国际空间站日本“希望”号实验舱中进行了几项有趣的实验。
在拔河比赛中,他们把毛巾拧成长条形代替麻绳,当他们各执毛巾一端用力的时候,两人的身体迅速靠近并撞到了一起。若田光一说,由于在太空无法像在地面一样双脚蹬地,所以出现了这样的现象。

  在扳手腕实验中,两名宇航员的手交叉握在一起,两人的手腕一使劲,身体就向与这个力作用方向相反的方向旋转,无法分出胜负。

  两项实验的结果都符合“两个物体之间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总是同时在同一条直线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牛顿第三运动定律。

  至此,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公开征集的16项趣味太空实验全部结束。

  若田光一作为国际空间站长期考察组的首名日本宇航员于今年3月18日随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抵达空间站。他的主要任务是完成日本 “希望”号太空实验舱的建设。若田光一将随本月13日发射的“奋进”号航天飞机返回地面。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