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迎宾隧道8名被困人员:相信一定会有人来救

2009年06月08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三亚6月8日消息(记者许云)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8分报道,昨天最振奋人心的声音来自海南省三亚市,随着下午3点45分,迎宾隧道塌方事故现场一声爆破,8名被困人员全都获救的消息顿时传遍了大江南北。


  现在就让我们把时间回溯,回到昨天下午3点45分,最后3.12米的生命通道被打通时,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记者:“我们可以看到好像出现了第一名工人。”

  “谢谢你们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第二名被救出的工人也正在从救援通道中出来,这个工人现在是戴着一个空气的呼吸器,在场的工人们都是戴着墨镜,主要是防止出现被强光干扰。

  从6月4号晚上11点30分事故发生,到昨天下午安全获救,8名工人在塌方的隧道内被困超过65小时。他们是如何熬过的这65小时,那又是一次怎样特殊的人生经历,只有隧道内的8名工人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许云昨天在医院采访到了这8名工人。

  6月4日晚上11点多,三亚绕城高速公路2号标段迎宾隧道工地,灯火通明,这里仍在进行紧张的施工,突然,一阵低沉的闷响从隧道内传出,塌方了!8名工人在隧道掘进点进行施工,没有来得及撤离被困在里面。

  23岁的鲁云宏是受困人员中岁数最小的一个,去年刚结婚,此刻他最想的是他的娇妻还有5个月大的孩子。

  鲁云宏:现在我想老婆,这是我在塌方的时候最想的一件事情,其他的我什么都不想。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作为带班组长的仇福义保持着难得的镇静,他对其他人说:

  仇福义:我们领导肯定要救的,我们有信心的,有一些没有信心我们还开导他,我说你放心,不可能没有救的,你们放心,要保持心态好,你要自己保护好自己,你不要急躁,急躁就把命给急掉了。

  卢瑞志相信一定会有人来救他们的。

  卢瑞志:肯定有人来救,现在科学发达,政策好。

  正如受困人员所预料的,事故一发生,三亚公安、消防、工程施工方迅速行动起来,救援工作在第一时间启动。

  鲁云宏:他们知道了塌方之后,相互鼓励,不到半个小时就送风进去。

  这一夜,隧道内外的人都彻夜未眠。由于隧道空间有限,不能容纳更多的挖掘机器和装载车辆,加上隧道上方的泥土不断滑落,晚上挖掘工作不是很顺利。5日清晨,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救援人员用硬物敲击通风管,里面用敲击声回应,这个信号也给救援小组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他们还活着。救援人员更有动力了。在隧道里面,受困人员在尽量保持体力的同时,也在积极想办法自救,仇福义居然想出办法来煮水喝。

  仇福义:我就想个办法,自己用电线连起一根火线,中间有接连部,我们接连部给它包起来。

  又一天过去了,6号中午12时15分,救援工作取得重大的突破,经过36个小时的努力,隧道上方的补给通道打通,救援人员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证实八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

  仇福义:昨天打通救生孔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就看到了希望,但是那种心情是无法形容的,非常高兴,非常激动。

  记者:哭了吗?

  仇福义:“哭了。”

  救援人员迅速将充足的水、食物等通过13厘米粗的管道送到受困人员的手上。

  仇福义:“给我们送了面包。”

  记者:后来吃了点别的东西吗?

  仇福义:“牛奶这些。”

  知道第二天就有可能被救出来,6号晚上,8个人睡了踏实的一觉。

  仇福义:“刚开始没有,我们不敢睡,因为我们没有食物,我们怕睡着了之后就起不来了,昨天晚上我们睡得很踏实。”

  在外面,救援队伍正24小时不间断地挖掘从2号隧道通到1号隧道的救人通道,7号下午3点45分,随着最后一次爆破成功,救人的通道终于打通了。仇福义、鲁云宏、王后祥、高峰、卢瑞志、崔永秋、高超、曾涛8名工人受困65个小时之后,全部被救出。

  卢瑞志:“没事,什么伤都没有,就是在里面疲劳了。”

  鲁云宏:“永远都忘不了,永远都忘不了这60多个小时。”

  来源:中国广播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