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网站主编应邀访问哈佛大学医学院

2009年06月08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中华医学考试网总编高翔访问哈佛大学医学院

  2009年3月22日,中华医学考试网总编高翔应哈佛大学医学院中华学者联合会的盛情邀请,以中国访问学者的身份,前往美国历史文化名城波士顿,在中华学者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丁一森先生及哈佛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教授霍华德先生的陪同下,对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和教学访问,哈佛大学秘书处及中华学者联合会为高总编的到来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高翔总编的此次哈佛大学医学院之行有两个目的,一是学习哈佛大学医学院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和最新的医教改革成果,二是将中国特色的医学教学理论和实践精粹带到哈佛,通过中西医学文化资源的交流,促进中美两国医学事业的共同发展和繁荣。

  在哈佛期间,高总编认真参观了哈佛大学医学院各个科研院所及附属医疗机构,对其科研实力、师资环境及软硬件配备有了清晰的认知;并与师生们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听取了他们关于医学教学、科研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考察,高总编对哈佛大学医学院一流的科研水平有了深刻的了解,对其科研环境、学术氛围发出赞叹。他表示,学术无国界,中美两方的医学界应互相学习双方领先的改革实践成果、广泛开展科研技术合作、共享医学教育资源,共同促进医学界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除了与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学生深度互动、与他们共同听讲座以身临其境了解哈佛外,高总编还与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数百名中国留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互动访谈,他以精彩的讲座内容与从容的问答博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除了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华医学考试网的现状和使命外,高总编还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当下中国医学界学术氛围和近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就,这给久居国外、不了解我国医学界发展现状的留学生们带来了祖国医学界遍地开花的喜讯,当场就有留学生表示,毕业后愿意回国工作,支援祖国医学的发展,做出中华儿女应有的贡献。

  同时,通过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霍华德教授对中国的医学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他表示,择日一定要到中国参观学习,尤其要学习中国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医学文化,并要把这种文化带到哈佛,这值得受到敬仰。高翔总编热情欢迎霍华德教授届时访华。

  3月28日,高总编一行的哈佛大学医学院之行圆满结束。满载收获,高总编踏上了归国之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