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迎入夏最大范围降雨 暴雨预报涉及20多省市

2009年06月08日1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全国降雨量预报图 6月8日8时至9日8时

  全国今迎入夏最大范围降雨 

    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预报涉及20多个省市全国防总称随时可应对险情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上午11点,中央气象台最新报告,截至目前,我国20余个省市出现降雨过程,其中广东、四川等地遭大到暴雨袭击。这是今夏以来我国最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预报,全国防总称,随时可应对险情。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昨晨至今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北部、广西中东部等地降大雨,局地为暴雨,广东西南部的阳江、湛江及电白降大暴雨。

北京地区也普降中到大雨。

  官方回应

  全国防总:随时可应对险情

  今天上午,记者连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但目前还没到全国防总响应应急预案的程度,但已提醒各地做好准备。

  “河里还没有(需要响应国家防汛应急预案的)实质性的情况。”该负责人说。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眼下国家防总在人员、设备等各方面已做好周密部署和安排,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

  “加强汛情监视,做好洪水预测预报。”该负责人说,已提醒有关省市做好防御工作,并将情况及时上报国家防总办公室。

  文/记者武青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