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盼盼锁定欧洲名帅

2009年06月08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新任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刚刚上任一周,辽宁盼盼篮球俱乐部昨天便宣布,不再聘任郭士强出任球队主教练,俱乐部将聘请一名曾率队获得欧洲冠军杯的名帅执教球队。

  辽宁盼盼俱乐部此次决定更换教练组看似突然,其实俱乐部高层已经经过多方论证。
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武迪表示:“这次盼盼男篮的教练组要进行大的调整,不仅仅是选择外教顶替原主教练郭士强,原助理教练李戈也将离队。郭士强和李戈与盼盼俱乐部的工作合同都是今年5月31日到期,俱乐部决定不再续签。新的教练组将由外籍教练担任主教练,原助理教练接军留任,原辽宁男篮队员岳鹏飞将归队出任助理教练。外教本月25日抵沈开始带队,而岳鹏飞将在本月的NBL预赛结束后归队。新的教练组将率领辽宁男篮征战全运会,这样可以保证外教有足够的时间了解球队,让球队随后参加本赛季CBA联赛有一个延续性”。

  武迪表示:“虽然与盼盼俱乐部没有合约在身,但郭士强仍然是辽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人,他仍然可以给球队提意见,参与球队训练计划制定等工作,盼盼俱乐部也十分欢迎郭士强为球队出谋划策。”

  欧洲神秘教练堪比尤纳斯

  关于球队新任外籍主教练,新闻发言人武迪表示:“目前双方已经基本达成合作协议。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透露,这名教练曾经率领欧洲俱乐部队夺得过欧洲篮球冠军杯冠军,而且有五年国家队主教练的执教经历,名气堪比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但为了稳妥起见,韩董事长表示暂时还不能透露这位主教练的名字。等到双方正式签约之后,我们会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向外公布这个消息。”

  谈到聘请高水平外教的问题,武迪说:“辽宁盼盼队上赛季CBA联赛只获得了第12名的成绩,应该说上到董事长韩召善下到队员,大家都很不满意。盼盼俱乐部的目标就是CBA联赛的冠军,所以俱乐部决定在本赛季提早下手,加大投入。新外教月薪大约2万美元,此前CBA各队外教工资也就月薪8000——1万美元,应该说这个工资目前在CBA中是最高的。外教将先带队训练一周,如果达到了俱乐部的要求才正式签约。此外,俱乐部还要求他必须带来两名优秀外援。上赛季辽宁男篮在外援问题上就吃了大亏。”

  辽篮不愿郭士强一心二用

  郭士强国家男篮刚刚上任,这边盼盼俱乐部便宣布其下课,这出乎了大部分人的预料。球队上赛季CBA联赛成绩一落千丈,从此前的亚军跌至第十二名。球队有外援引进不利、伤病严重的等原因,但上赛季球队出现了将帅不和的事情,这对球队的团结和士气影响不小,作为球队主教练,郭士强肯定会负有一定的责任。俱乐部也早有换帅之意。

  而且郭士强在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肯定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国家队身上,如果再继续兼任盼盼男篮主教练,难免一心二用。武迪表示:“前两个赛季,郭士强都是在国家队出任助理教练。盼盼队CBA联赛的绝大部分备战时间他都在国家队,郭士强会每周将训练计划传给盼盼队助理教练,由助理教练执行。但这种训练方法和主教练带队训练肯定不一样,训练效果会差很多。”本报记者马骋

  郭士强:很遗憾能理解

  本报讯(记者马骋)为了向郭士强说明不再续约一事,辽宁盼盼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武迪上周六特意前往北京进行了解释。虽然此前便有些预感,但郭士强仍然表示:“很遗憾!”

  武迪透露:“郭士强多少也能够预感到盼盼队教练组要更换的事,不过他还是十分希望继续执教辽宁男篮。但郭士强也能够理解俱乐部聘请外教的做法,他表示如果有机会还会执教辽宁男篮。”此前郭士强在盼盼队的年薪为50万元,这还不算各种奖励,在国家队郭士强的收入远低于在盼盼队的工资。不过有了国家队主教练的经历,郭士强今后再执教俱乐部队,他的身价肯定会比此前执教辽宁盼盼队高出不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