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拜会香港中华总商会(图)

2009年06月08日2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八日下午,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一行拜访香港中华总商会。图为该会蔡冠深会长向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一行赠送礼品。 中新社发张勤摄
  六月八日下午,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一行拜访香港中华总商会。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与蔡冠深会长互赠礼品。 中新社发张勤摄

  中新社香港六月八日电 (记者 余瑞冬)甫抵香港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今天下午拜会香港中华总商会。

  李海峰表示,此次很高兴借参加庆祝香港回归十二周年暨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的机会,拜会香港的重要社团,并与老朋友们见面。

  前来接风的中华总商会成员,有不少是李海峰的老朋友。
见到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香港旭日集团董事长杨钊,曾任河北石家庄市委书记的李海峰回忆起杨钊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到石家庄投资,建立当地最早的外资企业。她打趣道:“那时他们(杨钊)都还小。”

  李海峰称赞,成立于一九00年的香港中华总商会,历史悠久,在香港是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工商界社团之一;商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一国两制”,爱国爱港,为香港的回归及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海峰说,去年对中国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有很多大事、喜事,也有悲伤的事。她回忆说,尤其是在四川大地震时,国侨办在地震发生次日就为抗震救灾启动“侨爱工程”,而港澳同胞更是为灾区同胞积极、热情、慷慨、无私地奉献爱心。她本人在地震第三天即冒着余震带着大量捐款和定向通讯设备赶赴灾区,也转达了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对灾区同胞的关心。她通过中华总商会再次向献出爱心的香港同胞表达谢意。

  她亦感谢中华总商会协助内地培训工商人才。

  李海峰说,目前环球金融危机仍在蔓延,但中国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科学判断,果断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目前已初见效果。她表示,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李海峰并引述温家宝总理的话说,要有忧患意识,更重要的是树立信心。

  李海峰并向商会的代表们介绍了国侨办目前的主要工作。

  中华总商会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说,中华总商会目前正着力推进几件事:促进香港与内地经济、特别是粤港经济的融合;帮助会员企业在金融海啸下由外销型向内需型转型;开展爱心行动,在金融危机中为香港有需要的受困人士“送温暖”;协助推动国民教育,比如与民政事务局开展“小航天人”选拔活动,让他们到内地去实际了解国家的航天科技事业发展;办好今年将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世界华商大会;筹备好一系列国庆六十周年庆祝活动。

  李海峰说,中华总商会凝聚了一大批商界精英,主办的活动也都颇有影响,国侨办愿意给予支持。

  简短会谈之后,宾主互赠礼物。中华总商会向国侨办赠送商会百周年纪念邮票一套,李海峰代表国侨办回赠工笔国画《国色天香》。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