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终结果显示黎巴嫩议会多数派赢得议会选举

2009年06月08日2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6月8日电(记者潘立文 王志强)黎巴嫩内政部长齐亚德·巴鲁德8日宣布了黎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的最终计票结果。根据这一结果,以未来阵线为首的黎巴嫩议会多数派即“3·14力量”在选举中获胜。

  巴鲁德当天在贝鲁特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3·14力量”共获得国民议会128个议席中的71个席位,而以真主党为首的议会少数派即“3·8力量”获得57席。
上述两个阵营在黎议会中的地位没有任何改变。此外,本届国民议会选举投票率达到54.08%,是黎历届议会选举中投票率最高的一次。

  黎巴嫩议会多数派领袖、未来阵线领导人萨阿德·哈里里当天早些时候在贝鲁特宣布赢得选举,并表示“本次选举中没有胜负,唯一的胜者是民主,最大的获利者则是黎巴嫩”。而“3·8力量”负责人已承认选举失败。

  自7日夜间开始,贝鲁特街头不时出现“3·14力量”支持者的小规模庆祝场面。

  黎巴嫩国民议会选举于7日举行。为确保这次议会选举顺利进行,黎政府调集了数万名军队、安全人员部署在各个选区。黎巴嫩选举委员会派出的2000名监督员和来自世界各国的近300名观察员分散在各个投票站监督投票、计票等选举全过程。

  根据黎巴嫩宪法,黎国民议会由128名议员组成,每届任期4年。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