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航空协会预测全球航空业今年将亏90亿美元

2009年06月08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6月8日电(记者熊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8日在吉隆坡上调今年全球航空运输业亏损预测数字,预计今年全球航空运输业亏损将达90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当天在吉隆坡正式开幕的第65次年会上说,新的预计亏损数字比该协会今年3月的预计数字47亿美元增加了近一倍,反映了航空运输业形势的急剧恶化。


  该协会指出,预计今年全球航空运输业收入为4480亿美元,比2008年减少15%,这是前所未有的。今年全球航空货运量预计为3330万吨,比2008年减少17%;客运量为20.6亿人次,比2008年减少8%。此外,2008年航空运输业估计亏损104亿美元,比原来估计的85亿美元要多。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乔瓦尼·比西尼亚尼在会议开幕时发表讲话说,目前全球正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航空运输业也处于最困难的时期。

  比西尼亚尼指出,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航空运输业充满了风险和挑战,包括燃油成本、运营效率以及管理等诸多方面。此外,比西尼亚尼认为,传染性疾病的发生等因素对航空运输业也造成不利影响。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是一个由世界各国航空公司所组成的大型国际组织,正式成立于1945年。其前身为1919年在海牙成立的国际航空业务协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