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将定案 吴伯雄相信马英九人品

2009年06月09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谁选国民党主席 本周“马吴会”摊牌!

  吴伯雄:相信马英九人品

  距离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领表,剩下不到一个礼拜,谁会参选?最关键的马英九和吴伯雄,昨天照常在“总统府”进行府院党高层会议,面对天天都有新的放话,吴伯雄昨天上午趁着和客家乡亲座谈的机会,强调这几天双方就要表明心意,尽管马英九还没开口要选,吴伯雄说,马英九心里应该是天人交战!据转述,针对后续党务布局,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本周将再次会商后定案。

  另外,马英九7日约见吴伯雄,刚结束大陆行的吴伯雄,转达对岸高层对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讯息,据了解,吴伯雄将大陆乐见两岸采取“先易后难”“先经后政”节奏前进的讯息,明确转达给马英九。

  吴伯雄说,最迟15日他与马英九都会表明是否投入党主席选举,两人考虑的都是怎么做对大局有利、对两岸关系有利、对党内团结有利及对行政立法配合有利。对他个人来说,还要加上对马英九在2012年选举有利这项条件,只要有利,他都可配合。

  声音

  “绝不会有两人去领表”

  “对于党主席选举一事,我与马英九还要再评估,6月15日绝对不会有两个人去领表。我个人无所求、无所争,不管结果如何,都不必替我觉得委屈难过,我一点都不难过,我心平气和。”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

  吴伯雄:相信马英九人品

  昨天,1个小时的府院党高层会议,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行政院长”刘兆玄和“立法院长”王金平,一起步出“总统府”,3人看来神情轻松,心情不错;据转述,会中并没有触及党主席选举,而是针对法案交换意见。

  距离领表不到一个星期,党政平台照常运作,但选主席也进入摊牌阶段。昨日在客家乡亲座谈会上,吴伯雄对党主席选举侃侃而谈,对于不断传出要他出任荣誉党主席或海基会董事长的消息,吴伯雄说他相信马英九的人品。

  “他的人品,不可能故意放出,任何伤害我的话。”

  事实上,从传出马英九有意兼任国民党主席后,党务系统一团热,耳语不断“马主席要回来了”;不过在“总统府”内,这个议题就像从不存在般,没人讨论,也没人公开提。

  “不管结果怎样我心平气和”

  7日,吴伯雄也向马英九转达大陆提到“国共两党交流对话,特别是高层交往,对保持两岸关系发展趋势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知情人士指出,大陆立场是不介入台湾政局。

  吴伯雄表示,两人会面,主要是谈论两岸间的问题,他把这次大陆行所看到的、听到的,很多信息向马英九报告;至于党主席选举,不必急,最迟下礼拜一,两人都会表明,一切会站在怎样做对大局有利、对两岸关系接触有利、对党内团结有利、对“行政立法”配合有利,再加上要帮助马英九2012年选举,怎幺做才有利,他都可以配合。

  吴伯雄强调,他跟马英九之间是长年道义感情,并没有问题,唯一至今仍有些不愉快的,是直到今天还是有人不断对外放话,不但伤害他跟马英九之间的感情,也是糟蹋他的人格。

  吴伯雄7日形容自己坦荡荡,并明确表示,“15日不会有两个人领表”,不管结果怎样,希望大家不必替他难过委屈。

  吴伯雄说,他无所求,只希望真的对马英九有帮助,“不管结果怎样,我一点都不难过,我心平气和”。

  至于传出国民党拟增设荣誉党主席,吴伯雄是否愿意接受?吴伯雄说,他们从来没谈过这问题,他也从没这样的想法。

  反应

  邱毅:吴伯雄心如刀割

  “很多的放话,不只伤害了伯公,很多放话既伤害伯公,又伤害江丙坤,当时伯公和我说过,对这些放话,他真的是心如刀割,我听了以后很有感触,但我一直不愿意讲出来。” ——国民党“立委”邱毅

  “马兼任主席几成定局”?

  消息人士透露,马接任后将针对党政人事进行微调,尽管目前行政团队民调些微上升,但不排除考虑进行局部改组,将在整体评估后有所决定。 国民党主席、党代表选举在6月12日公告,15、16日受理领表,7月26日投票。9月12日召开两天的第十八次全体党代表大会,并进行新旧党主席交接。 ——据台湾《中国时报》

  链接

  马英九告检察官伪造文书

  或会以“总统”身份出庭

  马英九因特别费案成为贪污被告(后经获判无罪确定),控告台湾“高检署”检察官侯宽仁制作笔录不实,涉嫌伪造文书罪。台北地检署处分不起诉后,马英九不服,声请再议被驳回,近日又委托律师就案件声请交付法院审判,这场“‘总统’告检察官”的战火,持续延烧。对此“法务部长”王清峰表示,这是马英九的诉讼权利,尊重他的做法。

  “总统”告上检察官,这场官司源自于马英九担任市长任内特别费案,被列为贪污被告,当时检察官侯宽仁侦讯证人吴丽洳,却发生了侦讯录音和笔录不符的状况。

  侯宽仁当时问,特别费是不是应该要因公使用?吴丽洳的回答,在笔录上写着是“没错”,但仔细听录音带的内容,吴丽洳说“我不清楚”。

  特别费案经法院审理,马英九获判无罪,但是马英九告侯宽仁制作不实笔录,检方以不起诉处分,马英九不服声请再议,仍然遭到驳回,这次又委托律师将案件声请交付法院审判,由于马英九现在已经是“总统”身分,对于要再兴讼告检察官,“法部部长”王清峰表示,尊重马英九的权利,他的诉讼权,“我们都完全尊重”。

  对于马英九再度兴讼,委任律师宋耀明表示,这是原则问题,显示笔录事件,马英九相当在意,而台北地院受理后,目前正调阅相关卷证研议,决定是否判准开庭审理,如果确定,马英九可能以“总统”身份出庭,而侯宽仁也可以提抗告,这场“总统”告上检察官的战火,还要继续延烧。

  回顾

  马英九被民进党前“立委”谢欣霓等人控告使用台北市长每月34万元的特别费违法,由前台湾“高检署”查缉黑金行动中心依贪罪侦查、起诉,曾一度影响他的“总统”参选之路。马英九如愿当选“总统”后,去年6月25日,认为侯宽仁制作证人吴丽洳笔录不实,委托律师宋耀明、陈长文向台北地检署控告侯宽仁伪造文书,另告发特侦组检察官周士榆、前特侦组检察官沉明伦侦办前民进党主席谢长廷的秘书陈雨鑫滥行不起诉。

  深度

  马英九的“总统”之路荆刺密布,其中以特别费案最为惨烈。 马英九在就职一周年前夕,对于司法改革重大议题的发表谈话,即特别提到,并要求检察官注意到开庭时的笔录记载,当时,法界人士即认为,马英九心中的司法改革,反映出特别费中的“笔录事件”一直是他“心中的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