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客机遇难者遗体遭严重毁损 96年已发现隐患(图)

2009年06月09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打捞上来的客机残骸图片。
打捞上来的客机残骸图片。

失事客机的一块残骸。
失事客机的一块残骸。

巴西海军在失事地点进行打捞。
巴西海军在失事地点进行打捞。

  遇难者遗体已遭严重毁损

  目前已打捞出16具遗体,搜寻人员还发现多个飞机残骸以及数百件乘客个人物品

  巴西空军和海军8日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巴西和法国在搜救行动中已打捞到16具遗体,数十件飞机结构性部件以及数百件乘客遗物已被找到。法国方面宣布,向目标海域增派的一艘核潜艇定于10日到达,帮助寻找机上“黑匣子”。

  一些遗体严重毁损难辨性别

  巴西空军和海军8日将已打捞上来的法航遇难者遗体数目更正为16具,而不是7日晚间宣布的17具。

  搜寻人员6日发现两具男性遇难者遗体。一天后,巴西和法国搜救人员又发现14具遗体。其中7具遗体是由法国军舰“风月”号打捞上来的。

  巴西空军中校穆尼奥斯7日晚说,巴方发现的9具遗体包括4男4女,还有一具尚无法确定性别。法国方面没有透露遗体的性别信息。穆尼奥斯拒绝描述尸体的详细情况,称不想再给遇难者亲属增加痛苦。

  法新社说,一些遗体性别暂时难以确认,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遗体已经腐烂或者遭严重毁损。

  巴西海军“宪法号”护卫舰舰长塔博萨当天早些时候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搜寻人员已经发现更多遗体,并将在数小时内打捞。他当时没有公布被发现遇难者遗体的具体数字。

  客机失事海域已锁定

  随着16具遗体和飞机残骸打捞出水,巴西军方高级官员7日说,他们确信已找到失事的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客机残骸所在海域。

  此外,搜寻人员在飞机失事海域还发现了许多飞机残骸,其中包括数十个飞机零部件、2个飞机座椅、机翼碎片、法航标识碎片和氧气面罩。另外还找到数百件乘客的个人物品,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对应的所属人。穆尼奥斯说,这些证据显示,正在打捞的飞机残骸“毫无疑问”来自AF447航班。

  法国核潜艇明日到达

  巴西军方说,下雨降低了能见度,不利于搜寻行动。失事客机的主体残骸以及两个分别记录数据和语音的“黑匣子”尚未找到。目前,该装置的信号发射器的工作时间只剩下3个星期。

  法国政府同日宣布,“绿宝石”号核潜艇定于10日到达,执行寻找“黑匣子”的任务。这一海域平均水深达4000米至5000米,“黑匣子”按照设计可以抗大约6000米深的水压。法新社报道,如果这艘核潜艇确定“黑匣子”位置,将会通报给一艘法国科学考察船,船上的一艘微型潜艇将执行打捞任务。“我们确实需要一点运气,因为现在还不知道客机坠毁的确切地点,但值得试一试,”法国军方发言人克里斯托夫·普拉聚克说。

  1996年就发现测速仪有隐患

  法国媒体7日披露,空中客车公司早在1996年就已发现A330飞机所配备的测速仪在飞机穿越热带地区上空浓重积雨云带时测得的参数严重失真,而几天前法航A330客机失事正是发生在上述地区。

  法国周刊《星期日报》7日刊登文章说,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在其1996年11月完成的一份内部文件中,已经谈到发现空中客车公司某些机型使用的测速仪存在问题,而且强调说,即便在除霜器工作正常时,测得的数据也会失真。为此,空中客车公司开发了新型测速仪,一周前失事的法航A330客机装备的应该是改进型的测速仪。该周刊透露说,尽管使用了改进型测速仪,但2008年5月以来,法国航空公司旗下的A330和A340客机多次出现由于测速仪结霜导致风速信息缺失的故障,并已要求空中客车公司寻找解决办法。周刊援引法航的话报道说,2009年初进行的各项试验表明,再次改进的测速仪的性能有明显提升,法航已于今年4月27日开始加速为其旗下的A330和A340客机更换新测速仪。

  中国罹难者家属赴法善后 5人获国内保险公司赔付

  8日10时30分,法航空难中国罹难者的家属21人乘坐AF125航班出境前往法国处理善后事宜。

  北京边检部门接到通知后,考虑到罹难者家属的心情,特别派出2名细腻温婉的“警花执勤组”女民警提前到位,统一收取证件,实施人证对照,集中办理了验证手续,并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为罹难者家属开设了专用通道,保障其快速通关。

  另据报道,法航失事客机上的9名中国乘客中,有5人被确认将获得国内保险公司赔付。

  来自人保寿险的消息称,一名在此次事故中失踪的人保寿险客户,于2008年购买了该公司“畅享人生”年金保险产品,保险金额为24万元。根据条款规定,如客户发生航空意外,将可以获得40倍保险金额的赔付。按此规定,该人员或将得到960万元的保险赔付,这将成为中国保险史上赔付最大的个人保险赔案。

  中华联合财险确认,在失事客机上的中国公民中,有两名本钢员工为该公司的客户,购买了“世纪出行”意外伤害保险。条款规定,若客户在保险期间发生航空意外事故,每人可获得人民币50万元的赔付。

  太保财险也证实,有两名中国乘客投保了该公司的“卡式君安行意外险(07版)”,该险种保险期限一年,承保乘坐飞机、火车、轮船、汽车四种交通工具的保险保障,其中乘坐飞机的保险赔偿金额为50万元。

  本文供稿 新华社 中国日报 杨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