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合组织数据显示:发达经济体出现复苏迹象

2009年06月09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多数大型经济体即将摆脱衰退,有可能在年底前出现复苏。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在其对前瞻性指标的最新月度分析中表示,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近四分之三的发达经济体,可能已在4月份触及“谷底”。


  针对30个经济体的综合指数4月份上升0.5点,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此前该指数曾连续21个月下降。该指数寻求提前6个月左右找出周期中的转折点。

  经合组织表示,其发达成员国——从欧元区和英国,到美国、墨西哥和日本——总体指标目前显示出“复苏”,而非自去年8月起一直困扰它们的“强劲放缓”。

  该组织表示,“判定这是一种暂时现象,还是一种更为持久的转折,目前还为时尚早。”但上述数据“表明,在多数经合组织经济体中,经济恶化的步伐有所减缓,同时有更强有力的迹象表明,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和英国可能已见底。”

  在全球经济前景有所提升之际,有数据表明,美国5月份就业市场出现了16个月来的首次改善。大企业联合会表示,其就业趋势指数上月升至89.9,高于4月份的89.7。而上周有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企业的裁员数量远低于预期水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