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水 省防指发布防汛预警

2009年06月09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明两天仍有雷阵雨

  6月8日,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台了解到,当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水,沿淮淮北雨量较大,省高密度自动观测站网资料显示,8日0时至16时,最大降水出现在五河县,降水量为40.3毫米,省会合肥降水量为9毫米。
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降水还将持续数日,本省山区需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此外,10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部多雷阵雨天气,并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说,9日淮北部分地区和江淮之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江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0日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江南有雷阵雨并渐止;10日夜里至14日全省多云,江北多雷阵雨天气,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据农业气象专家介绍,当前我省淮北中东部小麦仍处收割关键期,其它地区小麦基本收割完毕,建议各地及时收听当地天气预报,合理安排麦收计划,已收割的小麦要及时晾晒归仓,正在收割或未收割的小麦要注意避开强降水天气和短时雷阵雨天气,防范大风引起小麦倒伏,同时抓住晴好天气,全力以赴抢收抢打,及时晾晒归仓。(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通讯员王兵记者史力)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防汛预警(第6号)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西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大别山区、皖南山区要落实防汛避险措施,做好水库巡查防守和山洪灾害监测与防御工作。

  二○○九年六月八日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