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甲型H1N1流感疫情趋缓 专家呼吁仍需高度警惕

2009年06月09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午,在由广州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期“科普大家谈”沙龙活动上,专家们表示目前甲型H1N1流感的疫情发展已逐渐放缓,我国报告的新增病例人数也开始下降。但是,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拉响了警报,第二波甲型流感可能来袭,因此专家提醒现在仍然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广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王玉林介绍,通过总结上个世纪爆发的多次大型流感的流行过程发现,在第一波较大范围流行之后,一般都会出现第二波甚至是第三波。目前甲型流感的疫情发展已逐渐放缓。第二波若出现,时间将会在今年的秋冬季节。

  第二波流感病毒的危害性更大,流行范围也更大。中华医学会广东呼吸分会副主任委员肖正伦教授介绍,从目前已有的研究结果来看,甲型H1N1流感病毒基因中包括禽流感、猪流感和人流感等多种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这种由几种流感病毒基因重组的病毒是非常罕见的。这就意味着这种流感病毒的基因发生重组变异的情况更加多样,难以被掌控,大大增加了防治的难度。虽然目前甲型流感表现得比较“温和”,从全球范围来看其病死率远远低于1%,但是如果甲型流感出现第二波,那么其传染性极有可能会增强,导致感染率和病死率上升。

  研究野生动物疫病分子流行病学的陈金平博士提出,为了有效防治甲流,在现阶段甲流肆虐的情况下,应该尽量少接触禽类和动物,以防出现甲型流感和禽流感等同时出现。(记者张小磊、实习生马红平、通讯员卜浩健)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