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危机影响 美国名校高材生选中国民营实习

2009年06月09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中外校企合作探索大学生就业问题解决新思路

  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美国名校高材生选择中国民营广告企业实习

  1、中国广告业发展迅速,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

  在金融危机席卷西方经济体的背景下,美国广告业遭受“池鱼之灾”。

经济危机使媒体广告收入大幅缩水,美国有多家媒体已提交破产申请。而在中国,政府持续的刺激内需等政策下,经济保持稳步增长,广告业所受影响较小。

  经过改革开放后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广告业更是甩掉了落后于西方的帽子,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尤其是以民营广告企业为代表的广告经营机构,正逐步走向专业化和国际化。近年来,民营广告企业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为中国广告业的主力军。

  2、民营广告企业提出大学生就业问题解决新思路

  金融风暴引发了全球性的就业危机,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611万,加上前几年未就业的480万待业生,目前需要就业的大学生高达千万人。中国政府对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十分关注,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措施,同时中国民营广告企业也纷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燕清创意企业形象策划(北京)有限公司历经十一年的历练,如今已成长为以视觉平面设计、企业形象策划研究、品牌策略发展、外事公关活动四位一体,以“星级服务”为标准的品牌价值推广商。公司在电力、食品、机械、地产、传媒、证券、医药等行业领域的服务十分完善,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赞誉。

  针对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燕清创意以其十余年的经营经验,结合广告企业用人需求和广告教育现状,推出了“广告行业大学生入职准备计划”。

  燕清创意发现当下的广告教育与广告企业用人需求存在一定的脱节,重理论轻实践是导致广告专业大学生求职碰壁的根本原因。“广告行业大学生入职准备计划”主要针对大三大四即将面临就业的广告专业大学生,提供以行业经验口传心授、实体工作化学习、综合化生存技能培养三维一体的全新实践模式。该计划真正意义上增强了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实现了学院理论与社会实践的无缝对接。

  3、重实践,美国名校认同“广告新人入职准备计划”

  国际知名学府向来重视社会实践,哈佛大学广告公共关系学院就要求学生必须有半年的相关实习经历才能毕业。该学院的导师Rob先生认为安排学生到中国的民营广告企业进行社会实践,对研究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应对措施和促进中西方广告交流都具有重大价值。

  导师Rob先生通过互联网进行搜索和筛选具备相关意向和资质的中国企业,并最终锁定到网址——https://www.yanqingidea.net。燕清创意的“广告新人入职准备计划”使Rob先生眼前一亮,先进的模式完全符合哈佛大学重视实践的教育理念。

  Rob先生认为,在全球就业危机面前,燕清创意的“广告新人入职准备计划”是具有核心价值的广告行业从业人员实践计划,不仅可以对中国大学生就业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对哈佛大学在教学实践上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4、中外校企合作共促就业

  2009年5月26日,经过对实习者严谨的审核,哈佛大学广告公共关系学院研究生Jonathan Abramovic成为了燕清创意首批接纳的第一位外国实习生。

  在同日举行的入职仪式上,燕清创意总经理李泊泽先生说,“提出入职准备计划,是公司十余年经营发展积淀所得,也是作为民营广告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驱使。这次接收哈佛大学实习生,第一,将及时引进国际先进广告理念,提升服务水准,更好的为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一站式’企业宣传服务;第二,积极传播中国民族文化,将东方广告理念和管理方法传向世界;第三,促进中外学子工作交流,开阔学生视野,为中国毕业生的成功就业尽一份企业的力量。为此,‘广告行业新人入职准备计划’将以三个月为周期循环运行下去,进一步与国内外高等院校进行合作,定期接纳更多的实习生进行实践交流,并且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帮助广告专业大学生成功就业,而且更好地促进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