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副省长李小鹏称山西将投资6500亿元保增长

2009年06月09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原国锋)山西省政府今天在京举行重点工程招商项目推介会,山西省副省长李小鹏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针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山西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计划今明两年在国家鼓励发展的领域投资6500亿元。
其中,2009年在全省确定了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其中列为省级重点工程项目的有152个。这些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必将对山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海内外客商来我省投资兴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李小鹏介绍说,152个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包括十大类。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5个,总投资233亿元;农业水利基础设施类项目15个,总投资393亿元;铁路公路机场基础设施类项目39个,总投资3338亿元;医疗卫生、文体教育类18个,总投资75亿元;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类项目6个,总投资187亿元;产业结构调整类项目15个,总投资352亿元;自主创新和科技制造类项目2个,总投资37亿元;电力类项目29个,总投资达835亿元;煤炭能源类项目13个,总投资374亿元;省城十大建筑项目10个,总投资100亿元。

  李小鹏特别指出,去年第三季度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市场变化的影响,山西国民经济受到较大的冲击,特别是工业企业经济增幅回落,效益下滑。面对严峻的形势,山西省在提出今明两年总投资6500亿元扩内需、保增长和相继启动一批重点工程项目的基础上,又结合山西的发展优势和产业特点,制定了煤炭、焦化、冶金、电力、装备制造、煤化工、新型材料、食品工业等八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制定和实施八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主要目的是想通过强有力的、针对性的、可操作的政策措施,推进工业结构调整,使全省产业竞争力有一个大的提高,产业发展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从而促进工业经济的调整和振兴,实现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良性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