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暴雨成灾致4人死亡 资水支流现20年1遇洪水

2009年06月09日2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九日电 (记者傅煜)湖南连日来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袭击,导致局部地区受灾严重,资水支流今日还出现二十年一遇洪水。来自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最新通报称,截至今日下午五时,此轮降雨已导致四人死亡、两人失踪,全省因灾直接经济损失十七余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从本月七日开始的此轮降雨,主要发生在怀化、邵阳、常德、湘西自治州和长沙等地,系湖南今年入汛以来强度最大、影响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一次强降雨过程。从八日上午八时至九日上午八时,湖南共有七十五个乡镇降雨量超过一百毫米,资水支流赧水绥宁红岩站今日六时十分还出现建站以来第二大洪水,约相当于二十年一遇。

  强降雨在湖南酿成严重灾害。邵阳市绥宁县防办今日四时报告称,因降大暴雨,该县十八个乡镇的近二十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两人,失踪两人。今日下午,该县因灾死亡人数增至两人,通道县报告称该县因灾死亡一人。

  据初步统计,截止九日十七时,此轮降雨共导致常德、张家界、邵阳、怀化、湘西自治州五市州一百五十三万人受灾,因灾死亡四人,失踪两人,紧急转移安置十一点三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七点二八万公顷,损坏房屋一点五万间,直接经济损失十七点一亿元。目前,受灾地区党政主要官员正深入灾区一线,组织相关部门全力抢险救灾。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今日举行紧急会商,要求有关部门坚持确保民众生命安全为第一原则,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病险水库及溪河边民众居住区的防守,及时开展核灾救灾工作,妥善安排受灾民众生活。

  湖南后阶段的防汛抗灾形势依然严峻。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日,湘中以南仍有暴雨天气发生,其中湘西南、东南局部将出现大暴雨,山丘区因强降水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