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蓬官方宣布总统邦戈病世(图)

2009年06月10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据新华社利伯维尔6月8日电(记者任亚秋)加蓬副总理科科8日在加蓬国家电视台宣读了一份政府声明,宣布总统邦戈已于当天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病逝,享年73岁。

  加蓬国防部随即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立即关闭加蓬海陆空边境,在全境进行军事部署,并向政府敏感部门提供保护。

  加蓬宪法规定,国家元首去世后,由参议院主席暂时掌管政权,并在45天内选举新的国家元首。

  邦戈总统今年5月初以来一直在巴塞罗那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加蓬政府对其所患疾病和病情秘而不宣,6月7日部分法国媒体援引接近法国政府人士的话报道邦戈于7日去世,8日上午,加蓬政府对此消息予以否认。


  据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日就加蓬总统邦戈逝世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邦戈总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秦刚说,邦戈总统的逝世既是加蓬的重大损失,也使中国失去了一位令人尊敬的好朋友。我们对邦戈总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邦戈其人

  邦戈1935年12月30日生于加蓬上奥果韦省。他1958年毕业于布拉柴维尔市技术学校贸易专业,同年加入法国空军服役。

  加蓬1960年独立后,邦戈进入外交部任职。

  1967年3月,邦戈当选加蓬副总统。同年11月,加蓬独立后第一任总统姆巴病逝,他继任总统,并兼任总理和外交、国防、新闻部长。1973年2月,他正式当选总统,并于1979年、1986年、1993年、1998年和2005年连任总统。

  1968年,邦戈创建了加蓬民主党,任总书记,1986年改任主席,1990年辞去主席职务。

  (据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