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举办三大主题活动迎接“文化遗产日”

2009年06月10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9日电(记者陈鹏)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遗产日”,民族文化大省云南将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进而提高全民族的文化自觉。

  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熊正益介绍,为迎接第四个“文化遗产日”,云南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6月10日至11日举办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论坛,围绕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文物保护单位和文博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等四方面专题进行,积极探讨新形势下文化遗产保护的新思路。


  6月13日至17日举办小龙四方街文化遗产系列宣传活动,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展销、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云南省文物商店旧藏展销等。届时将有来自全省各地数十名国家级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人莅临现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

  6月16日,云南民族村作为保护和传承云南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场所,将被文化厅正式授牌,成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届时还将推介长约50分钟的《红土乡情》情景歌舞,该剧目是对云南省民族歌、舞、乐、技的一次综合展示,问世一个多月来已演出70余场,获得各方好评。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