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省积极开展培养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工作

2009年06月10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9日专电(记者何璐璐)日前,记者从云南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工作情况通报暨座谈会上得知,云南省科技厅通过“引进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省级创新团队培养”和“引进高端科技人才”三大政策与措施,积极开展培养和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2005年云南省科技厅开展了“省级创新团队培养”试点工作,在高校、院所和企业选拔创新团队进行试点。在此基础上,2008年研究制定了《云南省创新团队选拔培养管理实施办法》,使省级创新团队的数量达到30个。今年还将继续选拔20个左右的团队进行培养。

  从2008年起,按照研究制定的《云南省高端科技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云南省每年引进10名左右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高端科技人才,着力解决云南省科技领军人才不足的难题,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目前,已引进9名高端科技人才,均为博士学位,正高级职称,都是相关研究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

  开展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工作以来,云南省培养造就了一批起到中坚作用的中青年科技精英。目前云南省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的42人中有36人是选拔培养的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省技术创新人才。2008年云南省12个获得国家基金委与云南联合基金的项目的主持人中,11人为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省技术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