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酒店炸弹袭击伤亡惨重 或为塔利班报复

2009年06月10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严重受损的酒店大楼

爆炸中有很多人受伤

  中新网6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晚,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的一个五星级酒店发生炸弹爆炸,截至发稿时,已造成16人死亡,57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两名联合国工作人员。

  武装分子使用半吨炸药

  发生爆炸的是外国游客经常入住的珍珠大陆五星级酒店,位于白沙瓦新城和老城之间的开伯尔公路交通干线上,距机场仅2公里。酒店对车辆限制严格,外来车辆必须经过数道安检关才能靠近酒店。

  当地报道称,爆炸前有三名男子乘卡车接近酒店大门,随后开枪射击守门警卫。
一名酒店服务员说,当时他在酒店附属的餐馆里面,酒店陷入一片漆黑,只听到枪声和呼喊声。

  一名在事件中受伤的男子说,他听到轰然一声巨响,楼板都在晃动,人们仓惶地逃出酒店,到处都是血迹和碎玻璃。

  爆炸中,酒店大堂和一楼被炸坏,附近建筑的很多玻璃也被震碎。还有人声称在5公里之外都感受到了爆炸的威力。当地警方称,武装分子使用了500公斤左右的炸药。

  目前已有16人在爆炸中死亡,另有57人受伤。警方称,他们从现场废墟中发现了更多尸体,其中包括一名警察;还表示死伤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因为仍有一些人被埋在瓦砾下。

  潘基文表示谴责

  在爆炸中有两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死亡,包括一名联合国难民署的工作人员和一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雇员。据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发言人透露,袭击发生时共有25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珍珠大陆酒店入住。有报道称,死伤者中包括多名外籍人士。

  事件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对袭击表达“最强烈的谴责”,并说没有任何借口可以作为发动此类袭击的理由。

  另外,巴总统扎尔达里、总理吉拉尼也对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且指示立即对爆炸事件进行调查。

  可能与清剿塔利班行动有关

  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但当地舆论认为,这很可能是针对巴基斯坦军队在斯瓦特河谷地区清剿塔利班采取的报复行为。

  最近一段时间,巴基斯坦军方开始扫荡斯瓦特河谷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力量,陆续控制明格拉等重要城市。上周,在一座清真寺遭遇炸弹袭击,造成33人死亡后,愤怒的当地人组织起来,对塔利班进行围剿,并且在多处村庄取得胜利,进一步打击了该组织的势力。

  针对巴基斯坦军方的清剿行动,塔利班陆续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这次事件虽然还没有人或组织出面表示负责,但其手法和上月发生在拉合尔的炸弹袭击事件几乎如出一辙:

  5月27日,拉合尔市发生汽车炸弹爆炸,摧毁了一栋警察局建筑,并使旁边的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大楼严重受损,导致大约30人丧生,至少250人受伤。当时,武装分子也是首先向保安开火,然后突破防线进攻目标大楼。塔利班于28日宣布对此事件负责。

  还有分析指出,巴基斯坦军方于8日和9日在西北部上迪尔地区和本努特区展开清剿塔利班行动,而白沙瓦正好地处这两个地区之间,珍珠大陆酒店又是外籍人士聚集之地,很容易成为塔利班制造“新闻”的首选。

  资料:今年以来巴基斯坦主要爆炸袭击事件

  1月4日,西北边境省德拉伊斯梅尔汗市发生两起爆炸事件,至少7人死亡、35人受伤。

  1月26日,西北边境省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5人死亡、20人受伤。

  2月5日,旁遮普省德拉加兹汗市一支宗教人士游行队伍遭到炸弹袭击,至少24人死亡、20多人受伤。

  2月7日,旁遮普省一个检查站遭武装分子袭击,至少7名警察死亡。

  2月9日,西北边境省部落地区达拉阿达姆海尔镇一所女子学校遇袭,至少13人死亡。

  2月20日,德拉伊斯梅尔汗市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22人死亡、约70人受伤。

  3月3日,在巴参加比赛的斯里兰卡板球队在拉合尔市遭遇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7人死亡、6名斯里兰卡板球运动员受伤。

  3月27日,西北部落地区一座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至少5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3月30日,拉合尔市一所警校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袭击者假扮警察混入校内投掷手榴弹,27人丧生,90多人受伤。

  5月27日,拉合尔市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一栋警察局建筑被毁,旁边的情报机构大楼严重受损,大约30人丧生,至少250人受伤。

  另外,自从4月底以来,巴基斯坦已发生了十几起炸弹爆炸,造成超过100人死亡。伊斯兰堡、白沙瓦和拉合尔等几个主要城市都有发生。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