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全面清理中介组织

2009年06月10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0日电(记者郑良)记者从日前在厦门召开的全国市场中介组织防治腐败座谈会上获悉,目前,福建省已有98.2%的相关中介组织,与政府部门在工作、组织、经济、场所四个方面彻底分开。

  福建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中介组织共48类19861家。
一些中介组织特别是脱胎于政府部门的中介组织,对政府部门仍具有不同程度的依附性,与政府部门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成为“官中介”,容易诱发或滋生商业贿赂、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

  2007年7月以来,从解决一些中介组织与政府部门不同程度存在的利益关联等问题入手,福建全面清理“官中介”。省纪委、监察厅会同省工商局先后制定下发了《福建省市场中介组织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福建省市场中介组织与政府部门分开工作实施方案》。

  福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有关执法监督部门,对违法经营、价格欺诈、弄虚作假、扰乱市场、行贿或介绍贿赂,与国家公职人员恶意串通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进行了打击。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中介组织违法违规案件67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1人,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7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