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马里记者罢工抗议多起针对媒体人士袭击事件

2009年06月10日2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6月10日电(记者邰背平)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媒体从业人员10日起开始罢工,抗议近来多起针对媒体人士的袭击事件。

  索马里媒体界代表9日在首都摩加迪沙宣读了一份声明,称该国所有记者、编辑及媒体产业其他从业人员将举行罢工,以抗议包括摩加迪沙谢贝利电台台长穆克塔尔·穆罕默德·希拉贝被杀案在内的多起针对媒体人士的恶性袭击事件。


  希拉贝本月7日被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枪杀,成为索马里今年初以来遇袭身亡的第五位新闻工作者。一名目击者说,两名年轻男子在街头用手枪向希拉贝和该电视台一名编辑连开数枪后逃走。希拉贝当场身亡,另一人手臂和腹部中弹。

  1991年以来,索马里一直战乱不断,经常发生记者遭袭击或绑架事件,被认为是世界上从事新闻工作最危险的国家之一。去年,两名分别来自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记者在索马里被绑架,至今仍未获释。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