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贾德指控竞选对手采用纳粹战术 可把他们下狱

2009年06月10日2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内贾德指控竞选对手采用纳粹战术 可把他们下狱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路透社6月10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今天指控竞争对手使用希特勒战术侮辱自己。内贾德称将对他们提起控诉。

  伊朗总统大选将于6月12日开始投票,但现在竞选活动越来越充满火药味,已经入白热化状态。候选人之间展开激烈争斗。伊朗前任总理穆萨维向内贾德发出激烈挑战。

  穆萨维和其他两名竞争对手称内贾德在谈论伊朗经济情况时说谎。他们认为 伊朗目前通货膨胀非常严重。由于油价下跌,伊朗经济大受影响。内贾德认为这是对现任总统的侮辱,违反了伊朗法律。在今天举行的集会上, 内贾德说:“任何人都没有权利侮辱总统。但是穆萨维他们却这样做了。这是犯罪行为。不管谁侮辱总统都需要接受惩罚。应该让他们进监狱。”

  内贾德还认为这种行为与希特勒采用的方法一样。他说:“辱骂和指控政府是纳粹头目希特勒采用的方式。当年希特勒就是不断重复谎言和指控政府直至所有人都相信其谎言为止。”

  根据伊朗法律规定,侮辱政府官员是一种犯罪行为。最高可以判刑两年。

  内贾德指控穆萨维的支持者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涉嫌贪污。拉夫桑贾尼感到非常愤怒。他随即要求伊朗高等法院罢免内贾德的总统职务。

  而穆萨维也对内贾德提出指控。他认为内贾德实行的强硬政策使伊朗日益孤立。对抗美国,执意推行伊朗的核计划以及对大屠杀的质疑是穆萨维抨击内 贾德依据。穆萨维建议消除国际社会对于伊朗核威胁的担忧。

  然而观察家们认为本周五的伊朗选举结果并不能改变其核计划。因为这项计划掌握在伊朗最高宗教领袖哈梅内伊手中。不过如果穆萨维获胜,他或许可以使得伊朗与西方之间的关系得以缓和。

  在什叶派占据多数的伊朗西北部城市库姆,14位高级牧师表达他们对目前伊 朗大选产生的激烈冲突表示严重关切。

  另外一个宗教派别称拉夫桑贾尼应该对目前的政治局势负责。

  目前穆萨维的支持率不断升高。他的支持者在德黑兰举行各种集会。穆萨维相信自己会获得大选胜利。伊朗一家媒体称超过50%的选民支持穆萨维。如果选举结果与此一致,穆萨维将肯定获胜。

  但是最终的结果现在还无法预测。四年前,内贾德就是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 下意外获胜。现在他还得到宗教领袖的大力支持。但是分析家认为即使穆萨维成为下任伊朗总统,伊朗与西方的关系仍然无法尽快改善。(钟文)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