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呼吁加强核裁军进程 努力消除核武器威胁

2009年06月11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10日电(记者 刘钢)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说,核裁军是当前最紧迫的一个政治问题。

  潘基文在给当天在维也纳开幕的“国际科学大会”的致辞中指出,朝鲜不久前进行的核试验“违反了安理会的决议,同时也是对国际核裁军及防扩散努力的直接挑战”。
这一举动使国际社会更加意识到核裁军的紧迫性。

  潘基文说,消除核武器的威胁将为加强人类福祉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他称赞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为此做出的努力。潘基文说:“禁核试条约是向着核裁军方向迈出的一大步,而禁核试组织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奥地利外长施平德勒格也在为会议致开幕辞时指出:“科学让我们拥有了原子弹,但也给予了我们控制它的办法并将使我们创造出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

  “国际科学大会”是国际禁核试组织的一个专家级会议,也是涉及核裁军问题的一个重要的国际性会议,来自约50个国家的400多名专家,外交官、政府官员及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与会。

  各国代表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对迄今国际核裁军的形势、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对未来各国核爆炸活动的制约能力等进行评估。与会者还将就如何利用科学技术手段,为全面实现禁核试建立全球警报系统等问题进行研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