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极右翼政党进入欧洲议会 遭抗议者蛋雨袭击

2009年06月11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欧洲议会选举7日结束,多国极右政党在此次选举中取得突破性进展。英国的不列颠民族党赢得两个席位,成为英国首个进入欧洲议会的极右翼政党。但是也有不少人对不列颠民族党的胜出并不欢迎。9日,该党领导人就遭到了抗议者“蛋雨”的袭击,狼狈钻进汽车撤退。

  狼狈逃离现场

  尼克·格里芬是英国不列颠民族党领导人,这次代表英格兰西北郡成为欧洲议会“新科议员”。他原定9日与另外一名当选议员安德鲁·布朗斯在英国议会外举行新闻发布会。
格里芬刚刚举着当天一份批评他和不列颠民族党的报纸进行反驳,才说了几分钟就被一群反极右翼抗议者包围。

  抗议者高举着“阻止法西斯民族党”字样标语,高喊“纳粹渣滓,滚出我们的街道”等口号,并且用鸡蛋攻击格里芬和随行人员,还有人用支撑条幅的木棍朝格里芬打去。格里芬抵挡不住,只好取消新闻发布会,在保镖的保护下朝自己的汽车撤退。

  在逃离现场后,格里芬通过媒体表示,他认为抗议活动是由政敌组织的,此外还批评现场的警察看到他遭袭却袖手旁观。格里芬说,这些人是英国三个主流政党组织起来的“暴民”,“这(种做法)大错特错”。

  一名反极右组织人士在接受访问时说,格里芬或他的党今后在哪里出现,他们就会战斗到哪里,“法西斯和纳粹政治在21世纪没有市场”。

  (鹏致)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