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络炒作赤峰“麦田怪圈”原是高标准梯田(图)

2009年06月11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方新闻网
 这就是网络上盛传的所谓赤峰“麦田怪圈”。
这就是网络上盛传的所谓赤峰“麦田怪圈”。


    网络炒作的赤峰“麦田怪圈”原是高标准梯田

    内蒙古日报赤峰6月9日电 最近一段时间,网络上盛传赤峰市松山区也出现了“麦田怪圈”。为此,笔者于6月9日上午到实地考查。其实,这“怪圈”一点儿都不怪,原来是赤峰市松山区当铺地满族乡的一处土地整理项目。

  按照“谷歌地图”(网站名称,赤峰“麦田怪圈”出处)上的标志所示,笔者来到一个叫兴隆洼的小村子,“怪圈”就位于村西头一个叫西山的小山包上。

兴隆洼村前任村书记吴文会告诉笔者,所谓的“怪圈”应当是当铺地西山土地整理项目。

  西山过去是座“啥也不能种”的荒山。1997年12月份,兴隆洼村民开始对这座小土山进行综合治理,经过3年的努力,5000亩高标准梯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由于这座山的山势较缓,再加上为便于浇灌而进行的精确设计,使每一层梯田都在同一个等高线上,在高空中鸟瞰,就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同心圆。而那个巨大的十字形实际上是两条村路,其交叉点是整座山的最高点,那里修建了一座用于浇灌这片土地的大蓄水池,这也就是“怪圈”中心那个非常规则的圆点。 (宁 波 哨 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