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阳出台优惠政策吸引留学归国人才创业

2009年06月11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11日电(记者王丽)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一些海外留学人员纷纷选择回国创业。地处中国西部的贵阳市抓住这一机遇出台多项“组合”优惠政策,吸引留学归国人才到贵阳创业。

  贵阳市政府近日出台了《鼓励留学归国人才来筑创业办法》,确保留学归国人才到贵阳创业享受多种政策支持。
留学归国人才到贵阳创业包括7种方式:担任有关行政管理部门的顾问或特聘专家;以技术入股或投资形式创办独资、合资、合作的高新技术企业;创办、租赁、承包各类经济实体、研究开发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接受贵阳市企事业单位委托的科研项目,在国外开展研究、开发活动;来贵阳讲学、咨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依托海外的科研、教育、培训机构与贵阳市有关单位合作或接受委托,帮助用人单位培养人才等。

  贵阳市规定,事业单位聘用留学归国人才可不受单位编制、增人指标限制。企业单位聘用留学归国人才可实行协议工资或年薪制,对有突出贡献的,可按照贡献大小给予本人工资2至5倍的特聘岗位津贴。留学归国人才在贵阳市工作期间,贵阳市政府将给予每月500元至1500元的生活津贴。对来贵阳市工作并与聘用单位签订8年以上服务合同的留学归国人才,到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的由同级财政人才资源开发专项经费一次性发放5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住房补贴。

  此外,贵阳市还规定,留学归国人才到贵阳从事科学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材料和技术入股的,可分期分批给予5万元至100万元的资助。留学归国人才到贵阳市创办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从事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