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郝向宏:绿坝需要安装后才激活 用户可选择不装

2009年06月11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郝向宏、陶然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通知要求,7月1日之后在我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11日10时,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主任、北京军区总医院成瘾医学中心主任陶然做人民网客强国论坛,就绿色上网过滤软件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图文直播

  郝向宏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说,按照预装绿色过滤软件通知的要求,这款软件预装在电脑的硬盘或者随机的光盘中,要发挥作用还需按照安装程序进行激活。
对于未成年人,家长应该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要求,安装并且激活运用这款软件,来切实帮助他们健康上网。对于非未成年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真实意愿和对网络环境的真实要求,进行选装或者不装。

  从全球范围内来讲,黄色网站的屏蔽过滤是一个法律、政策、技术和道德共同博弈的综合工程。仅仅的一款软件,不可能达到完全过滤的目的。创造一个放心、舒畅的网络环境,特别需要青少年网络素养的提升,需要每一个网民的建设之手。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