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遭受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罗城等地遭洪涝灾害

2009年06月11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梁为 通讯员姜婷婷)今年以来最强的降雨过程正自北向南影响广西。6月9日至10日,强降雨区主要集中在桂林南部、柳州北部、河池东南部和南宁北部一带。受暴雨洪水影响,河池的环江、罗城及金城江区,以及南宁市马山县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在6月13日前,广西仍维持多雨天气。

  据广西气象部门统计,这两天里,除桂西南、桂南沿海地区基本无雨外,其余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此外,全区有77个县市区出现了雷暴天气。从6月8日晚8时到6月10日下午4时,广西有三地的累计降雨量已超过250毫米,分别是融水的和睦镇、罗城的小长镇和柳州三江大塘水库,其中和睦镇的降雨量达到惊人的301.2毫米。此外,马山县的累计降雨量也超过了200毫米。强降雨出现的地方,洪涝灾害也会随之而来。自治区防汛办截至6月10日12时初步统计,全区有河池、南宁两个市的4个县(区)8个乡镇12.49万人受灾,1人失踪,358间房屋倒塌。此外,还有8所学校被迫停课,其中环江7所,宾阳1所。

  受强降雨影响,桂北的中小河流出现了明显的涨水过程,龙江金城江站10日1时10分出现188.32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12米,目前已经退水。自治区防汛办预计,广西的大江大河将会出现一定幅度的涨水过程。(来源:南国早报)

  

  为做好病险水库和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自治区防汛办10日再发紧急通知,要求提前放水腾出足够的防洪库容,并立即派出技术人员进驻水库,确保各类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和正在出险加固水库的安全。国土资源部门要派出工作组到地质灾害隐患点,一旦出现明显险情征兆,要立即发出警报,组织群众安全转移。

  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高安宁介绍,6月9日晚到10日白天期间的降雨是此次强降雨过程中最强的,但大气的能量不可能总是那么旺盛,因而11日白天可能会稍有间歇,到12日雨势又会加大。虽然广西的整个雨势呈波浪状变化,但对下雨的地方来说,仍有可能出现局地强降雨。广西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预报,6月10日晚到11日,桂林、柳州、贺州、来宾、南宁、贵港、梧州、玉林等市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