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中铝交易告吹预示新开端

2009年06月11日1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力拓-中铝交易告吹预示新开端

  力拓(Rio Tinto)与中铝(Chinalco)好莱坞大片式交易或许已经告吹,但中国在澳大利亚获取资源的史诗性故事却将继续下去。

  中铝斥资195亿美元收购力拓将近20%股权的交易曾面临着政治障碍。

不过,交易破裂的根本原因却是经济上的。大宗商品市场好转,力拓股价不断上涨,这些都意味着中铝的交易在商业上越来越不划算。

  澳大利亚政府如今不必对力拓-中铝的交易进行裁决,所以仍没有澳大利亚政府阻止中国在资源领域投资的先例。事实是,尽管宣传声势浩大,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达成的交易规模仍非常小。Dealogic的数据显示,在力拓-中铝交易破裂后,今年27桩完成及审批中的交易的总价值就只有29亿美元了。

  这样的小规模交易没有理由不会继续增加。诚然,由于中国想确保大宗商品的供应,仍有数家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寻求机会。力拓和中铝的交易破裂甚至可能会有助于渠道更加畅通。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