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特使敦促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尽早重启和谈

2009年06月11日2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11日电(记者陈公正 王薇)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11日在访问埃及时重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必须遵守“路线图”计划中规定的义务,在“两国方案”框架下重启和平谈判。

  米切尔11日上午与埃及外长阿布·盖特举行了会晤。
会晤结束后,米切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巴勒斯坦、阿拉伯国家、欧洲、美国以及其他有关各方都有义务创造条件,推动巴以双方“尽早开始并尽早结束”和平谈判。

  米切尔说,巴以双方必须遵守业已达成的“路线图”计划,为实现两个国家和平共处而努力。

  阿布·盖特在发布会上说,埃及方面认为应立即结束当前的巴以僵局,按照1967年前的边界来划分两个国家。

  米切尔当天还在开罗会见了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在闭门会谈后的发布会上,穆萨说,目前以色列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的消极态度是重启和谈的主要障碍,希望以方“认真重新考虑”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埃及是米切尔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三站。他于9日和10日分别访问了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以落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月初的开罗演讲中提出的中东政策主张。之后他还将访问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等国。

  美国奥巴马政府近期不断向以色列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其接受旨在实现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和平共处的“两国方案”,并停止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人定居点。但以方对此尚未作出积极回应。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