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客否认千架客机将停飞 警方取消同名调查(图)

2009年06月12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法航客机失事追踪

  空中客车公司10日表示,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已经向所有客户发出公告,声明现服役的所有A330型客机均符合安全飞行标准,即便安装的是旧款空速管也无碍飞行安全。空客同时否认有关近千架空客A330型和A340型客机将停飞的报道。无独有偶,一架空客A320和一架A330客机10日先后因技术故障实施紧急降落,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空客澄清客机均可安全操作

  >>巧合同名法国警方取消调查>>技术故障两架客机紧急返航


  法国运输部门负责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失事调查组的联合名义”,于本月8日向所有客户发送公告。
公告说,“在调查现阶段,我们确认装备有不同型号空速管的该型号飞机(A330)均可正常使用。”

  法新社报道,欧洲航空安全组织9日也发表类似声明,称空客全型号客机“均可安全操作”。

  不过,法国航空公司则表示,应法国飞行员联盟的要求,将陆续更换该航空公司所有A330型及A340型客机的空速管。

  提前在网络上出版的11日法国《费加罗报》以“空客将停飞近1000架现役A330型和A340型客机”为题报道说,由于空速管问题,空客可能召回所有现役这两种型号的客机。

  眼下全球现役A330型客机共计605架,A340型客机359架,均使用了与法航447航班客机相同或相似的空速管。

  >>巧合同名法国警方取消调查

  法国《快报》周刊本周早些时候报道,失事的法航447航班乘客名单中有两个名字正引起法国情报部门的高度关注,因为这两个名字恰与两名恐怖嫌疑人同名。

  不过,法国警方10日宣布,经调查这两名乘客只是与两名恐怖嫌疑人“巧合”同名,针对这两名遇难者的相关调查已经取消。

  尽管如此,法国调查部门依旧没有排除恐怖袭击致使飞机失事的可能。

  >>技术故障两架客机紧急返航

  10日,西班牙Iberworld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0型客机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起飞不久因引擎故障紧急返航,最终安全降落。

  西班牙机场管理部门说,这架A320客机当天从加那利群岛大加那利岛拉斯帕尔马斯机场起飞后数分钟突然发现引擎故障,机长果断决定返航。客机起飞时搭载乘客180人,目的地为挪威奥斯陆。

  同一天,一架澳大利亚捷星航空公司的A330-200型客机在从日本飞往澳大利亚途中因驾驶舱起火紧急降落在关岛一座机场。

  路透社报道,这架载有203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的客机10日晚间从日本一座机场起飞后约4小时,驾驶舱右侧窗附近突然起火,当时客机正在太平洋上空飞行。

  捷星航空公司发言人说:“我们的一名飞行员使用了灭火器,并在关岛实施紧急降落,飞机平安落地。”他说,捷星航空公司的这架A330-200型客机服役仅两年。这架客机将在关岛进行检修,直至查明起火原因。据新华社电

  链接

  召集中国乘客家属开会

  法航介绍相关情况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10日下午15时左右,法国航空公司召集在法中国失踪乘客家属,向他们介绍了失事飞机的搜寻情况。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参赞许建工介绍,这次会议是专门为中国失踪乘客家属举行的,参加的人员包括本溪钢铁公司和中科院失踪人员的亲属共20余人。

  会上,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法国外交部应急中心负责人以及法航其他高层人员向家属们介绍了事故的经过、搜救过程以及残骸打捞等情况。

  许建工说,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中国公民的遗体被打捞上来。中国失踪乘客的家属来到法国后,已经采集了DNA样本,以便与遗体进行分析比对。许建工说,事故发生后,法航还从未单独向某个国家的失踪乘客家属进行情况说明。此次召集中国乘客家属,一方面是因为失事飞机上的中国公民人数较多,达到9人,另一方面也希望表达他们对此事的重视程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