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事故垮塌区域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2009年06月12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截至6月11日18时,经公安消防搜救犬小队、武警指战员、当地民兵拉网式搜救后,在重庆武隆事故垮塌区域未发现生命迹象,搜救工作目前仍在继续进行。

  6月1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带领总局工作组继续在现场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救援工作。


  11日8时,米-26大型直升机开始吊运设备。9时30分左右第一次吊运成功,截至17时,共吊运挖掘机4台,钻车1台(套),空压机1台,巷道掘进设备1套。17时左右,因雨雾影响,吊运工作被迫暂停。吊运到施工现场的挖掘机从9时35分开始施工,目前进展顺利。

  当前,钻孔工作仍在紧张实施。1号钻孔钻进到预测层位,经物探和岩性对比,没有发现巷道和生命迹象。根据北京大学研制的超低频电磁探测仪探测,在2号钻孔约80米处发现异常,今天继续在2号钻孔开展工作。

  在垮塌山体西侧进行的抢修便道工程,今日将通过大块岩石塌落区域,由于岩石坚硬、巨大,导致工程进度缓慢;另一方面,堰塞湖治理工作正在按方案有序进行,堰塞湖威胁在可控之中。

  针对下一步救援工作,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赴重庆武隆“6.5”事件现场工作组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利用天气可能好转的时机,在12日上午继续吊运其他剩余设备。第二、分四班昼夜进行垮塌体清理工作,为寻找+940米硐口及掘进巷道创造条件。第三、昼夜钻进2号钻孔,探寻巷道或采空区,寻找生命迹象。第四、要高度重视救援安全,加强对危岩的监测,防止次生事故。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