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雄蜂鸟为取悦异性俯冲速度惊人 超航天飞机(图)

2009年06月12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蜂鸟
蜂鸟

雌蜂鸟魅力无比,让雄蜂鸟快过了航天飞机。
雌蜂鸟魅力无比,让雄蜂鸟快过了航天飞机。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科学家发现,小小的蜂鸟竟然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动物。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安娜蜂鸟求偶时俯冲的速度比喷射战机全速飞行或航天飞机重返大气层时的速度更快。

  他们发现,安娜蜂鸟完结这个动作停下时承受的力量是地心引力的10倍——比有经验的喷射机师能承受而不昏过去的力量更大。研究人员计算,体长只有4英寸(10厘米)的雄鸟为了取悦雌鸟而从空中100英尺(约31米)飞扑而下时,时速超过58英里(约94公里)。

  研究人员透露,安娜蜂鸟以“秒速385体长”飞行,比旧纪录保持者──向着猎物扑下的游隼和从高空冲下的燕子──更快。它甚至比全速飞行的战机(秒速150体长)和重返大气层时的航天飞机(秒速207体长)更快。

  当一头雌鸟飞进雄鸟的领地时,雄鸟就会飞上天然后猛然扑下,扑到低点到达最高速时,由于外尾羽频繁急速振动而会发出相当大的声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