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调整甲型流感防控策略 防止出现聚集性病例

2009年06月12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据省卫生厅网站消息,昨天(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提升到最高的6级。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也指出,全球流感大流行是指病毒传播的地理范围,并不意味着疾病的严重程度发生了变化或者说重症患者显著增多,要防止过度的恐慌和过激的应对方式。


  今天(1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主持召开省卫生厅流感大流行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究我省防控形势,调整部署防控策略。省防控专家组也召开会议,分析评估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势,提出下一阶段的防控策略建议。

  专家认为,今后一段时间我省甲型H1N1流感输入性病例和传播来源不明的本地感染病例将会继续增加,社区暴发或流行的风险进一步加大。

  我省将按照“减少二代病例、延缓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的原则,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

  一是

  坚持“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加强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尽量减少二代病例。

  二是

  进一步完善监测网络,落实扩大监测措施,及时发现社区感染个案,减少社区病例,延缓社区传播。

  三是

  重点加强学校、托幼机构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防止出现聚集性病例和暴发。

  四是

  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完善社区防控的政策环境和保障措施,做好应对社区出现暴发流行的准备。

  五是

  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警惕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切实加强重症病例救治。

  六是

  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控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七是

  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流感疫情,做到既保持必要的警戒又避免恐慌。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