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犯罪团伙在晋豫两省疯狂作案 深夜持棍棒抢劫

2009年06月13日0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该犯罪团伙成员均为河南灵宝市人,四五月间在晋豫两省疯狂作案。该案已被临猗警方侦破

  6月9日下午,得知半月前在县城连续发生的恶性抢劫案告破,涉案的5名河南籍嫌犯被抓获并将押解回来时,临猗县城轰动了!街道两边的居民和商户们纷纷挤在路边观看,上百名民警沿街道两侧排成队,夹道欢迎从河南返回的战友们。


  深夜持棍棒抢劫

  临猗县地处运城市西部,距盐湖区仅20余公里。

  5月18日晚11时许,县城街上行人稀少。下班后的卢先生沿人行道往家走,边走边用手机和朋友聊天。这时,身后传来一阵摩托车的响声,但他没太在意。

  摩托车快接近他时停了下来,卢先生仍往前走着,之后他看到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从身边经过,驾驶员扭回头看着他。这让他觉得有点奇怪。之后,他就感觉脑门后一阵凉风袭来,“梆”的一声,他感觉有木棍一样的硬物打在颈后。伴随着一阵钻心的疼痛,他下意识地扭回头,并抬起胳膊来挡,“梆”的又是一声,棍子硬生生地打在了他的胳膊上。这一切,几乎发生在两秒之间,卢先生当即倒地,昏迷过去……

  19日凌晨零时许,大货车司机张师傅从外地回来后把车放好,往家门口走。走到巷子口时,一辆摩托车经过,张师傅的后脑勺被结结实实地打了一棒,他当场昏迷倒地。直到清晨6时许,上学的孩子们路过时发现了他,才叫人来将他送往医院。

  同类案件接连发生

  这一晚,临猗县城连续发生此类案件3起,受害人均被棍棒袭击头部、颈部等处后昏迷,随身现金和手机被抢。

  接到报案后,临猗县公安局城区警署马上立案调查,同时,当地交警部门加大对摩托车的检查力度。

  凶案的连续发生,使得临猗县城人心惶惶。运城市、临猗县相关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当地公安机关限期破案。

  不分昼夜跨省侦破

  5月20日,当地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以城区警署和刑侦大队为主力,不分昼夜展开侦破工作。然而,从这一天起,此类案件再也没有发生过。“难道是这帮家伙闻风而逃了,还是感觉到动静蛰伏起来了?”专案组民警每个人心里都有疑问。

  由于这4起木棒抢劫案都发生在深夜,而且抢劫前毫无征兆,受害人和嫌犯几乎没有什么正面接触,甚至连这些嫌犯穿什么样式的衣服、留什么样的发型、操哪个地方的口音都一无所知,这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时间一天天地过去,案件侦破工作艰难地推进着。

  6月9日,经过参战民警二十多天的调查摸排,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涉案嫌犯王某在河南省灵宝市长途汽车站附近一家饭店出现过。临猗警方立即出发,奔向灵宝市。

  根据此前掌握到的涉案嫌犯的照片,民警赶到这家小饭店后,一一比对店内食客,终于锁定一个包间内的6名男子,但王某不在其中。直到6名男子吃罢离席,王某仍未出现,民警迅速行动,将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的3名男子秘密抓捕,带回隐蔽处突审。突审结果证实,这3人都参与过棍棒抢劫。

  但主要嫌犯王某又在哪里呢?民警们决定引蛇出洞,实施诱捕,由一名落网嫌犯给王某打电话,询问王某的具体位置。王某在电话中说,他和另一名团伙成员张某正在附近的一条街上。民警立即乘车前往该街实施抓捕,王某、张某很快落网。

  当日下午,3辆车押着5名嫌犯返回临猗。

  犯罪团伙晋豫两省疯狂作案

  5名嫌犯的落网,不仅让5月18日、19日发生在临猗县城的4起暴力抢劫案全面告破,还破获了自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发生在河南、山西两省的17起同类案件和一起盗窃案。

  目前,临猗警方查明,该团伙成员均为河南省灵宝市人,年龄在17岁至26岁之间,无正当职业,随意结合,驾乘摩托车寻找目标,遇到合适人选后开始跟踪,趁四下无人时持棍棒从背后将受害人打昏,随后实施抢劫。

  自今年4月份起,该团伙先后在河南的灵宝市、卢氏县、三门峡市等地抢劫14次,于5月中旬窜至山西的芮城县、永济市、临猗县、河津市、盐湖区等地继续抢劫,之后又返回灵宝市继续疯狂作案。

  截至6月11日记者发稿时,涉案在逃的嫌犯中,又有两人在灵宝警方的协助下落网。目前,临猗警方已将其他的涉案在逃嫌犯上网追逃。

  本报记者 胡增春 特约撰稿人 项导 通讯员 王文斌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